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包扶村调研指导精准帮扶

5月25日,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党委副书记、省委第30批驻村大队长马建平带领我校有关专家,赴和顺县牛川乡吕家沟村、下松沟村开展扶贫调研和精准帮扶。和顺县委书记孙永胜、县政协副主席王爱宏及县农委、牛川乡负责同志共同参加调研帮扶。

上午,校领导一行到吕家沟村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在我校帮助建设的苹果园,领导们仔细查看苹果树的长势,详细询问村里果园发展的规划。赵春明强调,专家们要为扶贫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建立与农民的固定联系,随时解决他们在果树、核桃、养牛等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在了解养牛合作社运行情况后,校领导鼓励回村创业的负责人刘瑞明发展壮大合作社,带动更多年轻人建设家乡。随后,校领导深入农村危房拆除工地,对“五洁净”、“六要六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要求驻村工作队按照县乡统一部署,积极参与村庄美化、户容整洁工作,把帮扶村建设成美丽乡村。

下午,校领导实地调研了我校帮助建设的下松沟村养牛场,仔细询问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条件。校领导指出,今年是和顺县脱贫摘帽年,学校帮扶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工作队要积极协调相关专家,指导帮助和顺县脱贫资料的整理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人政治意识,优化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满意度。

校领导还看望了四位挂职干部,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向基层干部学习,磨练意志品质。(岳培荣)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