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农林类高校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5月11日,第二届“全国农林类高校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邢国明出席会议,并对各位与会代表莅临我校表示欢迎。教务处处长崔清亮主持会议。来自全国30余所农林类高校的70余位无机及分析化学专家、教师代表,文理学院负责人,科学出版社化学与资源环境分社社长赵峰参加会议。

两天的会议上,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吉林大学徐家宁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进义教授,省级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无机及分析化学慕课主讲人、华中农业大学王运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邵利民副教授等七位与会专家就农林高校基础化学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还就“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中的难点、重点、教学改革动态”,“信息化背景下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教学的新技术、新方法以及数字化资源、在线课程建设”,“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教学中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法”等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大家认为,新形势要加强农林高校基础化学教师之间的合作,协同创新,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教务处 文理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