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专家团队赴广灵县推进校县合作项目

5月9日,副校长邢国明带领我校20名专家教授赶赴广灵县,召开校县合作项目工作推进会。广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萍和县农委、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及项目合作企业基地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会上,我校与广灵县合作开展的谷子、食用菌、畜禽养殖、食品加工等4个领域7个项目的专家分别对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及今后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合作企业及合作社负责人就项目合作提出了各自的具体需求。县农业委员会作为项目管理单位、我校三农服务中心作为项目实施单位及七个项目的首席专家和基地负责人分别签订了项目任务书。

王丽萍在认真听取了项目首席专家的介绍后,希望通过项目的开展,深化校县的合作。她指出,今后要在广灵建立我校的实习、教学和科研基地,双方不断拓展县校合作平台,让众多合作项目成为双方交流、促进发展、带动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的桥梁。

邢国明指出,县校合作推进深入、前景广阔。他希望各位专家教授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当地产业的科技瓶颈问题开展工作;坚持技术物化,产品化,并应用到生产实际当中,提升农业科技生产力;坚持效益优先,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增加农民的收入;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紧密结合广灵实际在研究成果产品化上下功夫,为广灵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做出积极贡献。邢国明还介绍了农谷建设的情况,希望广灵县的农业企业紧盯农谷的发展机遇,在农谷开设销售服务窗口,参与到农谷的建设中。

会后,各项目专家深入合作企业基地,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工作。邢国明与画眉驴项目组一同深入广灵县驴厂,详细了解项目实施情况。(“三农”中心/文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