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调研员李瑞国一行来校调研

5月5日上午,科技部农村科技司调研员李瑞国一行莅临我校,就农业科技人才队伍、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长赵春明热情会见了李瑞国一行,副校长李宏全主持调研座谈会。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牛志勇、主任科员王潇冉陪同调研。调研组在考察“校企共建园”——山西巨鑫伟业农业产业园之后,在实验大楼会议厅与我校专家进行了座谈。在校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省级学(协)会会长等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

李宏全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以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山西省实施“特色现代农业增效工程”“建设山西农谷”“发展功能农业”“1331工程”等省级战略与部署为契机,聚焦山西农业转型升级,聚力创新服务能力提升,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和“科技成果‘成’在农大,‘熟’在企业,首先‘用’在山西”的思路,围绕保障“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菇棚子”“鱼池子”“醋坛子”“酒瓶子”等重大科技需求,大力推进协同创新,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情况。

李瑞国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的发展变化,2018年科技部农村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情况。针对我校科技工作实际,李瑞国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希望学校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自身优势,主动参与解决全国性、区域性农业核心技术难题;二是立足山西特色现代农业实际,加强有机旱作农业、功能农业等特色研究,在山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核心作用;三是加强乡村振兴战略机制体制研究,提出深化农村改革的政策建议。

与会专家围绕农业高校科技人员服务乡村的做法和经验、农业科技人才培养、科技项目部署、科技分类评价及支撑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建议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科技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