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5月10日上午,我校在实验大楼会议厅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校的校党政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尉安英介绍了当前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从这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基本原则、整治重点、工作任务、方法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

廖允成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教育是民生的重点领域和重要内容,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对教育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进行专项整治,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廖允成要求,全校各基层党委、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性和主动性,敢于、善于向师生员工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亮剑,坚持标本兼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抓出习惯、抓出长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凝聚力,增强党的领导力和号召力,落实“六个一批”要求,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满意度,为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廖允成指出,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压力传导到每一个部门,把责任压到每一个部门负责人身上;要聚焦“教育资金、关键环节、政策落实、干部作风、遵守纪律规矩”等五方面重点整治内容,特别是对上级关注的大工程、大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在招投标、采购、后勤等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和检查,下大力气集中解决几个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要敢于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下猛药、出重拳,严肃问责查处,形成有力震慑。

廖允成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制度建设到位的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工作任务落实,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把惩戒问责与保护激励统一起来,形成正向激励、警醒震慑、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要结合正在推进的“三基建设”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学校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春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党委、各部门、各单位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学校的整体安排,共同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发动师生员工广泛参与,查找梳理问题线索,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进行安排部署和自查自纠,切实把专项整治做深做细做实。(何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