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持续热议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近日,我校师生持续学习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念,以扎实的工作态度,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农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表示,在马克思的诞辰日,开展纪念活动意义重大。我们国家多年来的发展变化充分展示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很受鼓舞和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时代命题,“马克思主义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等重要论述;要立足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担当,积极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服务师生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保卫处处长程三宝认为,通过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自己深刻体会到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感受到了马克思不愧是“千年第一思想家”。作为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确保校园平安和谐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琦说,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日子,我们隆重纪念这位世纪伟人意义深远,作为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工作中要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借助我院马克思主义教学及理论优势,深化对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提升青年学生的道德素养,培养能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资源环境学院教师武文英表示,我们要借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读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做好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教学和科研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加快学校综合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申少斐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中重要讲话,自己对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有了新的认识。作为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是顶天立地的伟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马克思身体力行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伟大的、奋斗的一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掌握好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一个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理学院教师李毅玮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自己深受鼓舞。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根本指导思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新时代有新使命,作为高校青年老师,要增强教学业务能力、保持对学生的仁爱之心,即关注社会又关注教学,即教书育人又立德修身,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继续教育学院张艳艳老师表示,“真理穿越时空,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能永葆青春,是因为它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性的,不是教条式的,而是随着实践不断丰富发展的”。作为一名继续教育工作人员,应该把学习马克思主义落实到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上,始终把为师生服务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后勤管理处师坚毅认为,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热情讴歌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向我们充分展示了马克思普通而又伟大、短暂而又永恒的一生。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优良传统,自觉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与高校办学实践相结合,与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与个人成长发展轨迹相结合,因校治宜、因人制宜、实事求是地看待、分析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努力做到活学活用,争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离退休处贾志新老师表示,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我备受鼓舞,满满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有深度,又有广度,以一种纵深感回顾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信息量大、专业性强。作为一名高校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把马克思主义理论融入到日常管理服务中,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在平凡的岗位践行伟大思想。

期刊社编辑武云侠说,作为编辑,我们的追求就是编校好每一篇稿件,做好每一期杂志,挖掘前沿选题,开拓优质稿源,紧密联系作者群,关注读者群视野,为提升期刊质量、打造学术窗口和学术名片不断努力。无论是主办单位,还是学术团队,都应该“坚定文化自信”,为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尽绵薄之力。吸引质优稿,发掘特色稿,展示前沿稿,不忘办刊初心,方得始终;作为管理者和规划者,应该重视引导,加大投入,倡导以质取胜。

农学院制药1501班杨昊说,作为当代青年应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认真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将无产阶级领袖马克思所开创的未竟事业进行到底而尽自己应尽的一份力量。

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党员王强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要学习马克思同志身上不畏艰险,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的精神,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或者生活中严于律己、言行合一、身先士卒,在同学中间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断向马克思主义靠拢,向共产主义靠拢,为新时代中国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将以伟人为榜样,积极吸收宝贵的精神遗产,落实到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中。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琳表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仍然要坚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把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感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在大学里坚持学习与实践并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当社会主义的劳动者、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为人民服务的实践者。(王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