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书馆以读书节系列活动浓郁书香校园氛围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伴随着悠扬乐曲声,一首《明日歌》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上空回荡,300余名师生在这里诵读经典,正式拉开了我校图书馆第四届读书节的帷幕。

副校长杨武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元纪明应邀出席了4月19日上午举办的开幕式,学工部、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图书馆馆长高俊杰主持。

会上,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军宣读了读书节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本次读书节活动以百十书香,共襄学在农大的阅读时光”为主题,活动时间为4月19日——5月31日,将陆续开展摄影配文大赛、习近平金句共享阅读、学术报告、借书奖励、微书匠征文、图书荐购、资源培训、图书馆数字资源宣传、“一日一书”经典图书推荐、“阅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文化”馆藏展览等11项活动。

杨武德希望广大师生以“读书节"和"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提高阅读品味,丰富文化素养,促进全面发展。一是读书贵于恒,力戒浮躁。读书要持之以恒,不能忽冷忽热,三分钟热度。当年毛泽东在长沙师范学院读书的时候,写过一幅自勉的对联: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二是读书贵于勤,力戒虎头蛇尾有始无终。读书如登山,博览群书则如临绝顶,见者远矣;读书如游水,博览群书则如潜深潭,感者深矣。勤,则难者亦易矣;惰,则易者亦难矣。勤学日久,必有所成。三是读书贵于思,力戒浅尝辄止。既要认真读相关专业的书,又要读各种经典名著。在"俯而读,仰而思”的阅读过程中,让心灵俯就于经典让灵魂与灵魂对话,在不断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丰富精神文化内涵做到爱国修身明理,领悟时代使命,洞悉社会人生。四是读书贵于用,力戒死读书读死书。要通过读书明理,崇德明德,向上向善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创新创业的新一代。

会议向全校师生发起了读书倡议。与会领导还为已经结束的“花开农大,书香满园”摄影配文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何玮 郝文韬)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