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省科协举办第五届山西科普惠农“3·19”行动

3月19日上午,由我校与省科协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山西科普惠农‘3·19’行动暨吕梁市首届乡村e站科技节”,在吕梁市文水县启动。

我校副校长邢国明、“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晓东出席仪式,“三农”服务中心和资源环境学院负责人、相关专家、创业学院师生参加仪式。

邢国明指出,历史上农大服务吕梁,把红枣产业做成了一个全国知名的地域品牌。去年我校又与吕梁市政府签署了“山西农业大学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战略合作协议,组织六个团队,分赴六个贫困县,开展了产业技术帮扶脱贫。今天,农大带来了杂粮、马铃薯、苹果、核桃等领域的首席专家,既是开展技术咨询,更是为专家团队和农民朋友搭建起一个联系的桥梁,为当地的现代农业发展,质量兴农再做贡献。

活动期间,邢国明等领导与现场进行咨询服务的我校专家和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各位专家支持学校工作表示感谢。在新型功能农产品展区展台前,邢国明鼓励同学们要发挥大学生在科技和知识方面的优势,与功能农业(食品)相结合,促进我校大学生创业提质升级。之后,邢国明还带领我校专家参加了,以“质量兴农,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专家与媒体面对面座谈会,为我省乡村振兴、质量兴农,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我校作为山西科普惠农“3·19”行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已连续三年承办此项活动。今年将活动放到吕梁市召开,既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去年在山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又是在春耕备耕时机,助力吕梁现代农业发展的一次具体行动。(三农服务中心 王鹤)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