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两会”精神鼓舞我校师生为国家发展添力加劲

3月20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后,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定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鼓足干劲,为实现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农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这次历史性盛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战略“五个振兴”的科学论断,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深化社会服务,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自觉担负起历史使命与责任。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张润宏: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关于“两会”精神学习的热潮此起彼伏。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我密切关注两会动态,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报告以及代表们的提案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我认识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因此,我将会在今后工作、学习、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在伟大的新时代里,为实现新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学院党委书记马金虎:振奋人心的“两会”闭幕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现党的领导对各方面工作的全覆盖。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自己深深地领会到,国家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下一步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带领全院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师生,认真抓好学院的党建工作,用实际行动踏踏实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为学校综合改革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广斌教授:万众瞩目的“两会”于今日胜利闭幕,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今后五年或更长时间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时期。新时代,新出发。“两会”虽然闭幕了,但是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前路漫长却并不迷茫。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我们必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理论化为实践,深入推进改革,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为未来的幸福而奋斗!

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吉意斌:“两会”刚刚闭幕,我特别关注有关教育方面的内容,在一些代表委员提案中提出“要特别注重加强道德和人文素养的教育,在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同时,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真正全面的创新型人才”、“增加教育投入的同时要保证投入产出,因此必须要提升教育质量”等等。这些意见为高校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结合本职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提升思想认识水平,要结合实际,努力做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要创新工作,不断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方法,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琦:今天上午“两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是一次特别重要的会议,期间一系列的议程及内容安排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意义重大。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明确历史担当,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求真务实,追逐梦想。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贾治勇: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今年的“两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宪法修正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监察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对2018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呼应民生、顺应民意,彰显了新时代的新气象。特别是针对高等教育提出,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一定立足本职岗位,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用自己工作上的新作为,服务学校各项工作新发展。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马建芳: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隆重举行。现场收看了闭幕会盛况,大家倍受鼓舞,反响热烈。千秋大业,关键在人;新老交替,继往开来。我们相信新一届领导人一定能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结合自身实际,我们必须坚持把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定不移的在新的伟大时代做出新的更大作为!

资源环境学院办公室主任王海平:今年的“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是我们当前重要的任务。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第40年,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当前,全国上下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改革开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在现行标准下的全面脱贫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高校基层管理人员,我定会落实好贯彻好“两会”精神,为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董英俊:作为一名高等学校的党务工作者和学生工作者,“两会”的胜利闭幕使我倍感鼓舞,充满信心,我将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遵循教育规律的科学理念来开展各项工作,履行服务育人的责任和担当,在充满希冀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文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洪艳: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我们实现中国梦指日可待。作为高校基层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积极努力完成好本职工作,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多关心学院、学校、国家大事,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温娟: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擘画了宏伟的蓝图,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对自己的工作也充满了信心,我切身感受到新时代给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带来了新机遇,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我愿为新时代的青年们注入有温度的教育,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离退休处主任科员史桂连: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凝聚力量,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实验设备处张宇波: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5年的工作,并提出了的主要任务,其中很多接地气的内容,例如:网络提速降费、维护教育公平、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等等,都非常鼓舞人心。正如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说的,“要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广大人民美好向往的巨轮扬帆远航!”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信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丁海奎:我关注国家机构改革。这次改革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科学合理地构建了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机制体制,优化了党政军群机构职能,进一步从制度上确定了党的领导地位。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把民生福祉放在心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要,我们完全赞成。

信息学院艺术传媒系党总支副书记解嵘:“两会”已胜利落下帷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师生最关切的“小事”,诸如提高教师地位、“双一流”建设等问题都作为“两会”期间的“大事”来解决。一个个教育领域的关键词、一组组掷地有声的数字目标、一条条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使我们的幸福感更强了。

动物科技学院古少鹏教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全面总结了“两会”所取得的成果和收获,描绘了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蓝图。立足当前,我们责任在肩,着眼未来,我们豪情万丈。未来,我们必须时刻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风浪考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准确无误的传播主旋律,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把“两会”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在本职工作中。

资源环境学院教师秦明星:今天,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盛会。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让依法治国在法律层面得到实现。我相信,国家的越来越强大,也会让我在教师这个岗位上工作的越来越幸福。

园艺学院教师赵海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振奋人心。报告不仅客观地总结了2017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对2018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制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愿望。在两会期间,我认真学习相关会议内容,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切实感受到了自身的责任重大。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对工作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一个不平凡的人,以立德树人的理念切切实实地教书育人。

工学院教师李晓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深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深入和拓展农机智能化领域研究,打好教学和科研攻坚战,为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山西农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和顺县牛川乡挂职党委副书记刘豪副教授:李克强总理指出“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作为牛川乡党员干部深感,人民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结合牛川乡实际,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同时作为农大派出的挂职干部,借助农大优势和特色,更好的为老百姓谋福利,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谱写牛川发展新篇章。

文理学院教师王俊新:备受瞩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医疗、就业、收入、消费、通讯、城镇化等民生内容亮点频频,每一样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报告提出了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要求,明确要加快“双一流”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新形势下,我作为一名光荣的大学教师,在自身的专业领域努力创新始终是我前进的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干字当头,努力将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积极配合我校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为我校早日迈入全国一流大学行列、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高等教育强国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王卓: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在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更是感到教育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我们应时刻要求自己,立足教师岗位,以学生的健康成长、快乐成才为工作目标。“两会”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全面贯彻会议精神,把握教育教学改革的机遇,坚持育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协同推进,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着力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履行教师职责,教书育人。

软件学院教师白连:举世瞩目的“两会”胜利闭幕,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深深的被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所鼓舞,更是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教育部长陈宝国谈到优秀文化进校园时对媒体谈起了他最想说的话,至今让我受益匪浅。第一句话,优秀传统文化应该覆盖教育的各个学段,从小学到大学,我们把这项工作看成是一个固本工程。第二句话,优秀传统文化应该融汇到我们教材体系中去,我们把这项工作看成是铸魂工程。第三句话,优秀传统文化应该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我们把这项工作看成是中国人打底色的工程。这三句话讲清楚了我们作为文化艺术专业的高校教师应该如何将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我认为首先要将传统文化的知识融入到我们艺术类的教育中,只有将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到教育的各个阶段才能将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和传承;其次要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入到我们的教材里、引导的案例中只有这样学生才能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为自己创作提供远远不断的支持;再次次要将优秀传统文件加入到我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只有定下正确的培养方案才能在人才培养的道路上走出中国特色;优秀的传统文化对群众有着很深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自己的创作中加入传统文化的血液,也必将是创作成功艺术作品的强大动力。

食品学院辅导员赵乐: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今天闭幕,近来两会已成为我们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更应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做出实在业绩。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国伟: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至关重要的一年。来自全国各地各界的代表委员济济一堂商国是、建真言、献良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和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也是凝聚力量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途径。作为基层一线辅导员,我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增强信心、踏实工作,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学生的心坎里。

软件学院辅导员赵婧: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已圆满落幕,“教育”仍然是“两会”期间的热议话题。中国教育事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人们需求的焦点从“有学上”变成“上好学”,教育公平也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当恪尽职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完成各项任务。我还认为强国必先强教,只有一流的教育,才能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国家。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信息学院教师李静:全国“两会”承载了人民群众的心愿与梦想,传递着中国发展的自信与坚定,为百姓传递民生福祉,为全球经济传递信心。两会将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把党的方略铺展为改革发展实践,把党的目标熔铸于亿万人民的共同奋斗,向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阔步前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有信心、有责任以更饱满的热情,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师德修养,更新教育理念,增强教学能力,为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农学院制药1701王然同学:新时代、同方向、大梦想。作为农业高校的学生,我将志存高远拼搏奋进。在思想上,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紧跟中央文件。在行动上,切身体会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作出的决定。新的征程,新的起点,需要我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动物科技学院博161班李妍妍博士:今天,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博士生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大家一致认为,大会产生的中国领导团队新阵容,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值得信赖、充满活力的中央领导集体;是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中坚力量。作为博士生党员群体,我们高度信任并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我们应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掌握本领,增长才干,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畜牧业发展的科研进步和社会实践中,信念坚定,充满信心地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学院林学1703班贺建虎同学:人是物质的存在,也是精神的存在;是自然的存在,也是社会的存在。正是基于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幸福观,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的幸福观。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只有积极地参与国家建设,积极地构建和谐社会,积极地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才能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实现人的全面幸福。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没有奋斗的行动,就没有幸福的过程,也不会有幸福的结果,始终以奋斗的姿态绽放人生芳华,通过诚实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资源环境学院环科1602班王羽同学:今年“两会”进程中代表委员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很多提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了社会的主流。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名大学生,更应该扎牢专业知识基础,尝试多方面发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响应学校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师生们要相互配合,相互交流,将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好,为我们青年学生营造更好的创业氛围,让更多的有创业梦想的学生圆梦。

工学院电气1603班薛伟晨同学:让人心心念念的“两会”圆满落下帷幕。作为高校青年学生,接下来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传达给我们的精神,在今后的日子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我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忘初心,坚决跟党走。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国贸1502班李梦洁同学:“两会”的胜利闭幕,不仅是对于我国经济政治工作的总结,更是对于我国经济政治实力的一次彰显。今年“两会”报告具有众多亮点,一系列新词的运用使得报告内容更贴近社会生活,更能吸引民众注意,国家对于就业方面的政策,向我们展明目前形势的同时,也为我们大学生的就业创业等指明了方向。“两会”精神是一切为了人民利益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精神。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国家会更加富强,人民会更加幸福,作为学生党员干部,我们必将紧跟随党的步伐,只争朝夕,戮力前行,共创美好未来。

食品学院食品1404班孟旭杰同学:2018年全国“两会”今天胜利闭幕了,在“两会”期间,我始终关注进展情况,认知学习和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也在网上看到了委员们提出的一些宝贵的建议,这对于我们执政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只要我们很好的听取群众的心声,多为群众,特别是9亿多农民办实事,党的执政能力一定会得到加强,人民的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生命科学学院生信1501班王凯同学: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在这十五天半的会议期间,我们不仅看到了政府工作的优异成绩,而且对国家未来的发展规划充满了信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为国家近五年来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一起响应“两会”号召、发扬“两会”精神,满怀信心,开启希望新征程。

公共管理学院法学1602班申佳飞同学:“两会”召开期间,我院高度关注“两会”动态,关注国家的改革与发展,关注助推国家前行的强大力量。通过关注全国“两会”,我们能更多了解国家,了解政策,了解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会继续努力,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手中有本领、肩上有担当、心中有道德”的优秀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科1401班王宇同学:“两会”已经胜利闭幕,但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今年的“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国家机构领导人,集聚起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共识和力量,让我非常激动。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必定会迎来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衷心祝愿国家昌盛,人民幸福!临近毕业,就要走上工作岗位了。践行“两会”精神的最好做法就是充分运用我们在校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71班赵鹭同学:全国“两会”是民意的一次集中表达,汇聚着人民群众的想法、期盼。简政放权、公正司法、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都在“两会”中被提出讨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志存高远,永远跟党走,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实践,创新求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贡献。

软件学院软工1602班赵雅楠同学: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梦,少年追梦,则国家兴旺。追逐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想,希望在少年,重任在教育。作为一名学生,我决心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下,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要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读书,努力做让父母满意的学生,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在关注“两会”的同时,我们只有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会实现。

信息学院经济管理系农村区域发展1601班团支书李慧:此次大会不仅是一种新的历史方位,更是一个新的思想坐标,也必然会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肩负起历史重任,努力学习,加强科研和创新能力,竭尽全力为国家的“十三五”规划贡献绵薄之力。在生活中尤其要注意自己的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同学服务的本领。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