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6日上午,校党委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同志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尉安英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以及任建华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并对2018年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陈利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2018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奋力开创学校管党治党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陈利根指出,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深刻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制定责任清单,形成了层次分明、内容完整、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内容体系,做到了责任条款化、提醒经常化;积极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了书记和校长的会前沟通机制,推行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交叉任职,加强“三基建设”,实施 “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以职能处室为单位设置了党支部,由部门负责人担任了支部书记,加强了党的全面领导;紧抓关键节点和关键岗位,夯实责任教育,规范责任监督,严格责任追究,近三年,先后有4个处级领导班子、12名处级干部受到了通报批评、诫勉谈话或作出书面检查,有9名工作人员受到党内警告以上处分。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体会和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相统一”的重要经验,切实增强行动自觉。

陈利根和大家深入分析并指出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调必须坚持“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着眼解决突出问题,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主动践行省委“四个坚决摒弃”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陈利根强调,我们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读经典、学理论,深刻认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辩证关系,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引领师德建设,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

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继续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旗帜鲜明反对庸俗腐朽政治文化,维护党内团结和谐和纯洁健康,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品行关,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更深入,实施党建工作“对标争先”计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强化教师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和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

三是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动向,重点聚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难点、弱点、空白点,靠深入调查研究下功夫解难题,靠贴近实际和贴近师生的务实举措抓落实,坚持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坚决破除“官本位”思想,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源头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发挥“头雁效应”,形成“阵雁排空”勇往直前的态势,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

四是要扎实推进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深化运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抓敢管、严格执纪,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重点,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更加严起来。

五是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加强学习,深入思考,主动适应,不断创新理念思路、运行机制和方式方法,切实做到政治强、站位高、谋大局、抓具体,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探索形成高效顺畅的监察工作运行机制,做到学校监察全覆盖,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打造一支让党放心、师生信赖的“纪律部队”。

赵春明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在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融会贯通;二是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勇于担当工作责任,不断增强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共同开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党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