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校师生期待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连日来,我校师生热切期待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积极讨论“两会”热点,期盼今年的“两会”能传递出更多好声音和好提案。

园艺学院院长侯雷平教授:3月5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的盛会关注的是民生大事,代表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时刻关注两会进程,特别是在听了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教育,感受良多。通过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三月春回大地,全国“两会”盛大开幕,将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把党的方略铺展为改革发展实践,把党的目标熔铸于亿万人民的共同奋斗,向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阔步前行!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伴随着两会的召开,全院师生也掀起了热议“两会”的浪潮,关注时事,饱含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方亮:全国“两会”是民生之会,是发展之会。全院师生都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和代表、委员对教育及其他国计民生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定做到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统筹协调,合力攻坚,用创新的措施和方法,促进学院教育协调发展。同时要认真研究大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继续大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思政课教师应有的贡献。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艳伟: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深入推进高等院校综合改革”的提法让人充满期待。随着高等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高校的办学规模日益扩大,我们在高校工作有必要加强高校行政管理的专业化建设,行政权力更加专业化、制度化,管理服务的效率就会更高,也就能为学术发展创造更好的支撑。

林学院副院长白晋华副教授:李克强总理的报告让我们倍感兴奋,也更加充满了期待。作为一名林业教育工作者,怎样更好的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如何更好的铸就林学学生具备和掌握林业生态工程建设的素质与能力,投身于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不断提升森林资源数量与质量,助力生态环境和美丽中国建设,真正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是今后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重要使命。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齐聚北京,聆听公众的声音,奏响中国的交响,汇聚人民的力量。立足新时代,怀抱新希望,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振奋精神、汇聚力量,为新时代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共同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红军:3月3日、5日期待中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中国已进入新时代,祖国的改革发展全球瞩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肩负着为祖国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时代使命,在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实现我校“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大学努力工作!

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锐锋:听完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为祖国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总理报告中提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让我们看到了学校未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干好工作,为学校抢抓机遇,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后勤党委副书记盛清茂: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又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中国奋进新时代的关键之年。我们相信今年的全国“两会”将奏响以全面深化改革化解社会主要矛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最强音,向全国人民传递更多的信心、希望、力量。

农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晶:2018年是我国实行改革开放的第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秉着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气魄,我将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工作。相信未来经济世界的丛林中,中国的声音会越来越响亮。

动物临床医学系系主任孙耀贵副教授: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改革,明确提出要切实降低农村学生辍学率,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这和十九大报告一脉相承,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高校老师,我们要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自身学术能力,为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做出自己的贡献。

林学院教师赵姣:全国“两会”的召开鼓舞人心,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我深信,随着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推进,我国的教育将会更加公平、更加合理,从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资源环境学院教师张健:一年一度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在京召开。通过各种途径,关注“两会”进程、了解“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是我近期工作、生活的重要部分。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教师,我最关注的是教育问题,相信本次“两会”对教育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会有一个很好的回应。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杜娟副教授: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注定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对于40年来中国的改革与变化,我有着切身的体会,对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工学院教师武新慧:今天“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反响强烈。我作为一名当代教师和中国共产党员,不仅紧密关注着“两会”,更时刻关心着国家的发展时局,同时我认为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讨论当中,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提升自我、立德树人。

工学院辅导员张浩鹏:全国“两会”不仅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更是一种热切的期盼。“两会”承载了人民群众的心愿与梦想,传递着中国发展的自信与坚定,为百姓传递民生福祉,为全球经济传递信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完善师德修养,更新教育理念,增强教学能力,坚持立德树人,倾力质量提升,为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文理学院物理系申慧芳教授:两会召开的消息如同温暖的春风扑面而来,作为高校的一名普通教师兼基层党支部书记,非常关注两会的召开,随着各种政策的不断出台,对我国未来的高校的发展充满信心,在新的一年里,本人继续坚定跟党走,努力奋斗,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一份热。

文理学院外语系讲师郭红燕:“教育改革”、“社会保障”、“个税起征点”、“一带一路”等心系百姓、关乎家国的议题不断涌现,这得益于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两会的召开,再次奏响时代强音,使我们更加团结在党的领导下,向着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行!

文理学院化学系讲师高文梅:“两会”是关乎改革、关乎民生之会!通过对两会的认真学习及与众多师生的交流,大家认为教育公平的根本在教育资源,教育资源的根本在教师资源,同时对我国教育事业的科学和谐发展信心倍增。因此作为一名高等教育从业者,我深刻的意识到必须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并注重内涵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力争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连海老师:今年,我特别关注高等教育领域“双一流”建设方面的信息,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夯实科研工作,勇攀科技高峰,在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讲师付亚南: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我对“两会”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3月5日,李克强总理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改善民众教育环境,是我们多年来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大学青年教师,我深感自己责任所在、使命所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踏实工作,努力奉献,积极履行职责,为祖国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新时代管理类人才。

软件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程煜:“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时代下凝聚能量、集结智慧,带给全国人民新希望的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2018年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高校思政辅导员的首要政治任务,未来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学习两会,同时在以后的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软件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薛波老师:全国“两会”是倾听中国声音的好机会,是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也会为未来发展释放重要信号。作为一名教师,为近五年来的改革与创举点赞,也对中国未来经济信心满满,期待更多的惠民利民政策来增加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软件学院第二支部书记吉晓苹老师:今年的“两会”,我关注的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一重大时间节点上,农村振兴、扶贫脱困如何进一步推进,而我们农业类高校又如何为脱贫攻坚提供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成为扶贫工作长效机制中的重要一环,我对代表满的建言满怀期待,对扶贫帮困的顺利完成满怀憧憬。

城乡建设学院分团委辅导员谢艳丽:全国“两会”的召开在学院上下掀起了一波热潮,我们期待今年两会中的“经济声音”。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可以切实身边的受教育环境中不断体会到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从普通教室到新媒体教室,各学院都在通过提高教学质量与完善教学设备上下大功夫,国家的经济支持成为高校成长的坚强后盾,相信中国高校教育越来越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张霞:全国“两会”召开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今年两会持续关注就业问题,我深信,随着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推进,我国的教育将会更加公平、更加合理,我们大学生就业问题将得到进一步解决,我们将更加有信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实验设备处范志鹏:全国“两会”中提出鼓励高校和科研院所开放创新资源、发展“互联网+农业”,随着区域发展政策的不断完善,为农谷建设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这对我们山西农大的发展是一个挑战,更是机遇,在新机遇挑战下,做为学校的一员我定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紧围绕综合试点改革,做好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共同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

后勤管理处师坚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崇高师德内化为自觉价值寻求和行为取向,自尊自励、自警自省,以本身的模范行为成为学生的榜样,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信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杨凯:十九大以来,我国协调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统筹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两会的召开,必定将进一步鼓舞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建设社会主义强国。

校学生会主席、经济管理学院物流1501班李乾同学: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今年召开的两会可谓举世瞩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与时代同呼吸是新时代下祖国对我们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时刻关注两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了解我们自己的祖国现状,了解我们的运行体制,把握时代的脉搏,从而更好的走向社会,让自己有能力,有气魄的去担当属于我们的历史责任。

农学1603班马珂同学:对于全国“两会”召开这一盛事,我始终保持着高度关注,积极利用各种条件,通过各种渠道,及时了解会议进展,并收听收看会议盛况。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任务,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注入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取得了卓越的成就,相信中国未来的发展将更快更好。

动物医学1602班冯志伟同学: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序幕。作为青年学子,我们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参与网络微博互动等多种方式关注“两会”,以自己的方式了解和关注“两会”热点。本次会议中,“双创”话题,尤其是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在我们同学中引发了广泛的关注。我身边很多同学都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通过参与学校创新项目和创业项目、学院“双创"能力提升工程,以及参加各类专业技能比赛和加入创业团队等途径拓展自己的就业渠道,以不同的形式和途径追逐自己的专业理想和自己的创业梦。

工学院电气1501班寇雅俊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一直热切关注着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两会”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现在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让我倍感自豪,更让我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了期待。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法学1501班班长李超同学:最近,我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关注全国“两会”的进展,对“两会”充满期待。此次“两会”的召开更好地指导我们树立正确的经济发展观和环保意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发展环保产业,促进环境法律制度建设,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同时,我也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道德修养,立身校园,着眼校外,为将来社会主义法制建设贡献力量。

信科院网络1602班雷震同学: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展望未来,只要我们继续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就一定能为中国未来发展迈向新高度打下坚实基础,创造新的更加伟大的成就。

城乡建设学院建环1501班遆壮壮同学:作为即将面临大学毕业的大三学生,中国的经济发展走势也令我们持续关注。其中,脱贫攻坚、减税降费、污染防治、城乡发展、农村振兴……这些农业大学师生应了解的经济关键词都将在这次全国“两会”找到新注脚。我们也从赴临汾大宁进行的“三下乡”活动中发现中国农村正在以不同的速度改变着,希望我们能从这些关键词中找到切入点,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城乡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软件学院软件1605班卜晓波同学: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从而以更加认真的学习态度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自身修养,实现全面发展,要直面挑战,勇于担当,为国家的建设、经济的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资源环境学院土管1601班周婧婷同学: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过去五年间的经济、政治、民生、教育等方面做出了总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青年学生,我更希望国家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上,继续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引导更多的创投机构参与大学生创业。并继续关心时事政治,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力争有所作为。

文理学院应用化学1702班杨博同学: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不禁感叹于祖国经济、科技发展之飞速!我们更加通透地了解到祖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也让我们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着自信与期待!

林学院园林1601班董晓珂同学:全国“两会”的召开是新春的开年大事,民生一直是国家的重点问题,“两会”中许多热点问题也围绕着这个话题。对于我们青年学子来说,则应当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团结和民主的主题,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体育学院体育1501班王培森同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人生观、价值观。拓宽自身视野,将自己的目标与社会发展的实际相结合,在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同时,促进国家和社会的进一步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生信1501班王凯:今天,举世瞩目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两会平台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带来人民群众最鲜活的意愿,谋划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深深为自己所处的盛世倍感自豪、兴奋。

园艺学院花卉1601班申天宇同学:倍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已顺利拉开帷幕。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重点关注就业方面的信息。如何解决就业难的问题,今年全国“两会”上,各方代表委员也提出了众多新的见解与主张。关注两会热点,不但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责任感的增强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而且能够帮助大学生认清国内形势,引导当代大学生高度认识自己。这也让我对国家教育政策改革有了新的期待。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51班班长周英杰同学:即将面临就业,研究生要解决就业问题,首先要学好专业知识,我们当代青年将明确自身定位,拓宽视野,着眼基层,争取更多的机会与资源,同时也会更有担当,把个人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实践中。

信息学院经管系国贸1504班张鑫同学:举世瞩目的“两会”隆重开幕。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在未来,我将努力学习工作,积极进取,为国奋斗。

信息学院机电工程系电气1402班张童同学:每年的全国“两会”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通过“两会”,可以使我们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这样就能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学习方向。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学生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周围的同学和同事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何玮汇编)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