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杨武德:为“三农”主战场输送人才

1月31日,新华网刊发新华社记者在山西省十三届人代会期间对省人大代表、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武德的专访。

谈到新时代地方高等农业院校的使命与责任,他表示,我们要对焦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与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联度和契合度;要围绕农村农业科技发展的问题进行创新和服务;要为农村人才队伍的建设提供支持,为“三农”的主战场输送人才。

作为农谷科创城的建设主体,山西农业大学正积极打破“围墙”,探索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新机制,聚集国内外农业人才和科技资源,致力于将农谷科创城打造成现代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

适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需要,农大的学生除了基本的专业知识,还要懂得管理、经济、社会等方面的知识。

访谈链接:http://www.sx.xinhuanet.com/2018xhft/lhywd.htm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