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1个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认定结果的公示》,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振宇老师团队申请的项目获批,题目是“‘大工程观’指导下农业信息类学科CDIO工程实践教学研究”。

“新工科”对应的是新兴产业。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工程教育改革创新,培养造就一大批多样化、创新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教育部先后于2017年2月、4月和6月,组织召开了新工科研讨会,形成了新工科建设的“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北京指南”,构成了新工科建设的“三部曲”。为推动新工科建设和发展,促进高校在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教育部成立工科优势高校、综合性高校以及地方高校等三类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工作组,组织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我校紧紧围绕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态势和趋势,关注“新工科”建设的要求,认真研究《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积极组织项目研讨、申报工作,统筹推进我校“新工科”建设改革工作。(信科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