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度重点工作总结汇报会

 

1月22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总结汇报会。

在校的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会议,校长赵春明全面总结了我校2017年的工作,一一点评了各方面和各单位工作的亮点。全校各单位负责人汇报工作,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赵春明指出,2017年很不容易,大部分重点工作完成得很好,没有完成的是少数;学校事业有大的发展,在实践中形成的一些新的发展思路和理念,非常有利于快速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影响力。工作成绩体现在,“农谷”科创城建设开局良好,“1331”工程开始实施,学科、学位建设大获全胜,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稳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及办学条件得到改善,综改、校庆及学生工作有序推进。全校各单位师生守土尽责,为学校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

陈利根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用一天的时间听了各单位的汇报,过去的一年大家做了大量的工作,“还是蛮拼的”。他代表学校对全校师生员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寒假来临,他强调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能否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能否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关键是要看我们在座的各位能否带好头。开学后,党委组织部还要组织全校处级干部参加集中培训。党委宣传部给大家发了一些理论书籍,希望大家利用假期时间,静下心来,再原原本本地进行一次深入学习,结合自己的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努力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要深入思考2018年的重点工作。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今年是“十三五”的第三年,可以说是我们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实现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时间紧、任务重、风险挑战多。只有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踏踏实实,稳扎稳打,才能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希望大家在假期里,继续对本部门、本单位2018年的工作计划进行认真思考,要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及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改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细化到自己的工作之中,特别是对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硬任务、硬指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投入更大精力,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真正使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明显进步。

三是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实现学校的快速发展,既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统一,又要有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来推动和实施。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5点要求。这既是对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出的,也是对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期望。希望大家能持之以恒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学习不止,修身不止,自律不止,真正做到自身过硬;要带头讲政治,树立正确政绩观,敢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善于做好打基础工作;锲而不舍纠正“四风”、锤炼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是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希望大家在假期,特别是在春节期间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元旦前,省纪委和校纪委都对“两节”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相关文件都已经上传到了校纪委网页上。大家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要带头崇廉拒腐,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切实做到省委要求的“十个坚决禁止”。各基层党委要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会议传达、微信短信提醒等多种形式进行教育,引导提醒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对于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切实保证中央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到亲自抓、直接管,带头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切实将作风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 “头雁效应”。校纪委和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主动作为,扛起责任,发挥好监督作用,协助党委班子落实好教育管理及监督责任,以廉洁自律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祥和稳定。

五是要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无小事今年1月3日省教育厅专门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19日省教育厅又转发了《省安委办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近期几起火灾事故的通报》。上周,学校专门组织了安全大检查,为做好学校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推进整改;对一时不能完成整改的隐患,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并安排专人盯守;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工作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要运用各种途径对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教育,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和注意事项,切实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妥善安排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使他们能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有意义的假期。要高度重视假期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大家都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春节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科学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陈利根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所属师生员工,并提前祝大家过一个祥和、文明、健康、廉洁的春节。(王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