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赵俊星教授当选省第五批青年拔尖人才

1月16日,省委组织部公布了第五批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名单,我校动物科技学院赵俊星教授入选。

赵俊星是我校引进的海外优秀人才,博士毕业于美国怀俄明大学(University of Wyoming),并在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完成博士后研究。入职以来,先后承担了《兽医统计学》、《试验统计方法》、《动物发育生物学原理》等7门本、硕课程的教学任务。曾任生动1302班班主任,现担任动物科学专业本硕统筹班班主任。科研方面,他主要围绕家畜肌肉及脂肪分化的分子调控机制展开。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主持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8项,发表SCI论文23篇,编写教材1本(副主编),出版全英文专著1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个。曾获山西省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高校“131”领军人才、山西农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与“晋农新秀”等荣誉称号。

“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是为推进各领域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形成山西省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的人才项目工程。该人才项目工程由省委组织部牵头,从2012年开始实施,截至目前,共有45人入选。该计划包含创业类和创新类两个项目,创业类和自然科学领域创新类入选者,可获得省财政6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领域创新类入选者,可获得省财政3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支持经费分三年拨付。2018年起,“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每年的支持名额将由10名增加至20名。(人事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