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专项述职会

1月5日下午,我校在实验大楼会议厅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专项述职会。校党委、纪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会议。

会上,陈利根通报了校党委五届四次全委会增选校党委常委结果,增选郭建平、元纪明、刘文生三位同志为校党委常委。

陈利根现场点评了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11位党委书记的现场工作汇报。会议印发了22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组织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和考核。

陈利根强调,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是进一步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全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系统总结。一年来学校各基层党委书记严格按照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三基建设方面,自觉主动狠抓党建工作,基本形成了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的党组织格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学习的本领、政治领导本领和狠抓落实的本领不断地增强,基层组织建设尤其是党支部建设确实得到了加强。他指出,当前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差距,一是党建工作不平衡、一些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不够突出,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等当面发挥地不够明显;二是部分党组织书记不能认真分析和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思路、新观点把握不够;三是不能用创新的思路、有效的措施来扎深扎实基层党建工作。

陈利根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紧密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做到规定动作上严格执行,自选动作上联系实际,在亮点工作上寻求创新;同时要开拓视野,抢抓机遇,在高等教育、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精准扶贫、农谷建设等方面为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农大力量。(孟令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