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履职交流会

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在实验大楼会议厅召开民主党派履职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民革、民盟、 民进、九三学社四个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22个基层党组织的统战委员和统战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委统战部部长刘文生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了征集2018年“两会” 议案(提案)素材的工作。各民主党派主委总结了2017年党派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围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及2018年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建平代表校党委向全校民主党派广大成员辛勤的工作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诚挚的敬意,对各民主党派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表示衷心地感谢。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校民主党派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共同的思想基础。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要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二是认真践行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派自身建设。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成员,要结合“拥戴核心、合作共进”主题教育活动,认真组织本党派成员深入开展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大精神,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凝心尽力、贡献力量。

三是发挥党派自身优势,助力学校发展。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成员要发挥政党优势,紧紧围绕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六大工程”,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和内涵发展,发挥党派人才优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我省脱贫攻坚任务中立足岗位,开展社会服务,助力学校发展。(统战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