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优秀校友郭旺珍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12月28日,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正式公示了第三批“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人选名单,我校农学87级校友郭旺珍入选。

郭旺珍,女,1987年至1994年,先后在我校农学专业完成本科、研究生学业。现在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工作,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遗传学,基因组学和分子育种,生物信息等方面的研究,在学术上构建了国际上第一张含功能标记最多的四倍体栽培棉种遗传图谱,先后在Genetics、BMC Genomics、TAG、MGG、Mol Breed、Plant Sci等国内外专业杂志发表论文130多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参编论著3部,先后获国家、省部级成果奖6项,获授权专利5项;先后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南京农业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