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实验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6—2017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农学院学生分会等五个学生分会荣获“优秀学生分会”称号;农学1501班等94个学生班荣获“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王一帆等1240名同学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武强强等332名同学荣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杨鹏凯等1590名同学荣获“单项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大会还为获得“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华革爱心助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副校长邢国明,副校长杨武德,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水民,党委常委、副校长孟秀祥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干辅导员以及各学院的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齐利平主持表彰大会,马建平宣读了《山西农业大学2016–2017学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助学金。

水产1401班高广斌和动物科技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赵阳飞分别作为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获奖代表发言。他们感激老师和同学们对自己一如既往帮助,向与会同学们分享了一路走来的学习生活经验,把荣誉当做进步的阶梯,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继续努力,不断求索,在未来的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陈利根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学生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为学生成长成才作出贡献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从三个方面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的重要工作。一是初步构建了“大思政”工作格局。召开了全校思政工作会议,成立了涵盖教育教学全过程的思政工作领导组,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政工作的实施意见》,推行了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交叉任职,打通了辅导员职称晋升渠道,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政工作的改革创新。二是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助力脱贫攻坚相结合。在12个贫困县建立了18个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开展了“接受国情教育,再助精准扶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再次获得团中央表彰,牵头成立了农科大学生精准扶贫实践教育协同育人中心,被列入省高校思政工作协同育人中心建设单位。三是提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大学生创业园区、“互联网+农业”创新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大厅先后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学校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学生频频获奖。

陈利根向全校大学生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勇于担当,牢记使命,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希望同学们在忧国忧民的精神驱动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中,深化对责任感、使命感内涵的认识;希望大家自觉传承我们百年农大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社会实践、文明创建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希望大家主动走出校门、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正确认识国情、理解国情、立足国情,深刻感知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自觉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二是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希望同学们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提高动手能力,提升专业技能,从实践中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让知识通过实践的作用,外化为优秀的学业成绩,内化为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三是勇于探索,挑战自我,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希望同学们主动适应时代的要求,大胆进行实践创新,敢于梦想、勇于突破,积极把自己的创新思维付诸实践,脚踏实地、勤勉践行,努力培养不怕困难的坚韧品格,自觉地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创新创业梦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创新创业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利根要求各学院和全体学生在即将来临的研究生考试和期末考试中,认真落实考风考纪,争做优良学风建设的排头兵;全体受表彰同学要戒骄戒躁,做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典范和榜样;其他同学能认真复习,诚信应考,为自己本学期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齐利平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校学生认真学习领会陈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并以本次颁奖大会为起点,坚定理想信念,刻苦探究真理,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全体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指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使命,积极响应新时代的伟大号召,牢记时代使命,谱写人生华章。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