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各基层党委深入太谷县宣讲十九大

连日来,全校各基层党委积极与太谷县对接,采取报告会、专题讲座、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太谷县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师生面对面行动。

12月7日,公共管理学院宣讲实践队深入太谷县住建局开展宣讲活动。院长王文昌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敏锐判断”、“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要求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原因”及“如何推进农业侧结构性改革”三方面内容,系统阐述了三农工作如何适应新时期新变化。太谷县住建局局长师尊信表示,聆听了报告,受益匪浅,思想上更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对开展学习活动和指导工作都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12月7日,文理学院宣讲实践队走进太谷县市管局。宣讲实践队理论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白亚锋副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理论解读》为题,清晰梳理了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与核心思想,重点围绕新时代的内涵、进入新时代的逻辑及新时代需要新的指导思想三个方面,为市管局20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专题报告会后,全体队员又与市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结合院地实际就下一步双方开展面对面活动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商讨。

12月10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宣讲实践队深入国定贫困县天镇县张西河乡史家夭村开展宣讲、实践体验活动。队员们紧密结合农村基层实际,从基层干部熟悉的事例说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三农”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重点讲解了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还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农村现状,分析贫困原因,与驻村干部、农民群众座谈,一起找问题,想对策,谈发展,并现场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土壤肥料、作物种植、猪羊饲养等方面具体问题。

12月12日,林学院宣讲实践队深入太谷县小白乡开展宣讲活动。理论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卫朝副教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概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三个层面,以“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新制度、新体系、新举措、新治理、新队伍”八个角度深入讲解了坚持农业农村的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内容,并以南京的巴布洛生态谷建设为例,就如何准确把握一二三产业融合要求,加快推进自身发展,做到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受到村民们热情响应。

12月13日,软件学院宣讲实践队前往太谷县统战部,以《继往开来的新时代》为主题,着重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理论分析”、“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战略安排”、“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宣讲。全体队员与统战部干部职工就学院的专业特色、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太谷县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表示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交流联系,切实将宣讲实践体验活动落到实处,见实效,取得双赢效果。

12月14日,资源环境学院宣讲实践队深入到太谷县人民医院,以《追求美好生活,推进乡村振兴》为题,详细讲解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并围绕农地制度改革及粮食安全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太谷县卫计局局长石燕萍表示,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贴近生活实际,对医疗系统职工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12月15日,体育学院宣讲实践队深入太谷县人民法院,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题,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太谷县法院政治部主任王太生表示,对于我们从事法律工作者而言,农大宣讲报告犹如及时雨,对于我们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深化对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制国家等内容的理解,对指导我们日常工作、服务太谷县人民群众乃至推动太谷司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作用。(王纪平)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