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姜新文一行来校调研

12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姜新文一行7人来校调研我校农业产业扶贫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副校长邢国明,我校吕梁地区联系领导田晓东陪同调研。

在三号楼会议室召开的农业产业扶贫座谈会上,赵春明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姜新文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文化、办学空间、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综合改革、“1331”工程、山西农谷科创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齐利平以《发挥农科优势 勇挑时代重任 始终站在农业科技扶贫最前列》为题,汇报了我校扶贫工作的总体情况和产业扶贫的主要做法。

姜新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长期以来在各方面,尤其是“三农”方面,所做的贡献。他说,山西农业大学是一个光荣的学校,一个有传统的学校,一个值得敬重的学校。在山西各个历史时期,学校培养了大量的人才,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现代化,播洒了汗水,付出了智慧和艰辛的劳动。农大的学术研究惠及千家万户,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是解决我们社会主要矛盾,追求美好生活不充分、不平衡的主力军。下一步大家对美好生活的预期就包括你们提供的安全的粮食、蔬菜、水果,土壤改良方法,生态环境营造等等,农林畜牧渔都离不开农大,所以山西农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承担着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实在在的基础性工作。农大不仅在农业科技和农业现代化推广的过程中培养了人才,也为我们国家的干部队伍建设源源不断地输送了人才。这里既是农业科学家的摇篮,也是干部的摇篮,学生的成长证明了农大无愧于历史。我衷心地希望,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山西农谷建设热潮的推动下,农大能创造出更加耀眼的奇迹,更加骄人的业绩!

调研期间,姜新文一行还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铭贤旧址、“三农”中心农业成果展示等,了解了我校校园建设情况、办学历史和科研成果;实地察看了我校的山西大学生“互联网+农业”创新创业园区和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巨鑫),了解了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创业大学生的创业情况和农业信息化大数据建设情况。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三农”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