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全校力量实施全省脱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

12月1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7年山西省脱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动员大会,我校200余名师生将启程奔赴全省各地开展脱贫成效第三方评估入户调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出席并做动员讲话。

为了组织做好今年的评估工作,学校成立了领导组和专家组。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任领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齐利平任常务副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水民任副组长。学校抽调18位处级干部带队,以经济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师生为主体,组成评估调查工作组。

齐利平在动员大会上强调,脱贫攻坚是重大民生工程,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去年,我们第一次承担全省脱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任务,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统一部署,全体干部、教师、学生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和敬业奉献的精神,顶风冒雪,克服时间短、任务重和天寒地冻的困难,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为山西省脱贫成效工作打翻身仗做出我们的贡献,得到了各地市、县区领导的认可,也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年我们组建了18支工作队伍,200余人将深入全省34个县区再次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是我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他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他指出,开展脱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体人员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化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下发的《工作手册》内容,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及各项要求,切实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要明确责任担当,工作认真细致。他强调,我们工作的态度、方式决定了工作的结果。评估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决策,影响对各地市、县区扶贫工作成效的考核。希望全体人员要明确责任,务求客观评价,避免主观认识,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开展工作;要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复杂环境的心理准备,以务实的作风、踏实的工作,完成好每一天的工作任务。

三是要树立纪律意识,确保安全第一。他强调,今年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省范围内刚刚迎来了一场降雪,为我们深入偏远农村一线带来了诸多困难,特别是交通问题,希望全体人员一定要树立纪律意识,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杜绝单独行动、私自行动,严格遵守评估工作的各项纪律要求;要时刻将安全意识挺在前,学校为每一位队员购买保险,签订安全责任书,目的就是要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工作队带队干部、组长要多一份责任,切实关心、关注、关怀每一位学生,要特别注重饮食、交通、环境、人身安全等因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会议印发了评估工作手册,组织学习实施方案、评估工作纪律、应急预案,强化带队干部的组织责任。(王纪平)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