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大会

12月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大会。

副校长李宏全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孟秀祥,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裴雁曦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科技处处长杨万仓就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李宏全首先代表学校向今年获得资助的19位教师表示祝贺,向精心组织、付出辛勤劳动的科技管理人员和学院领导,特别是参与校内评审的专家表示感谢。他从我国基础研究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是创新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校争取国家级项目的重中之重等三个方面,指出了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从教师队伍结构、优势特色研究领域、评审专家队伍、科研环境和管理服务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我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潜力,鼓励广大教师增强自信、积极申报;通过分析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纵向发展与横向比较,强调了我们要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要坚定决心,凝心聚力、形成合力,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知难而上、奋起直追。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必须坚持“数量是基础、组织是保障、质量是关键、人才是核心”的思路,要抓细抓实抓牢;要把国家基金申报作为学校人才建设和学术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推进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常态化”。他要求,各学院要尽早安排,组织和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要确保申报数量进一步增加;科技处要扎实把好校内评审关,进一步提升申报质量,力争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孟秀祥、裴雁曦分别结合自己多次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多年参与通讯评议、会议评审的体会与经验,以典型范例分析,从如何选题、申请书撰写要求、关键要点、注意事项及容易出现的问题等内容,针对性、启发性、指导性地进行了申报辅导。

全校各学院院长、分管科技工作的副院长、平台负责人、中级职称以上教师及科技管理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科技处 董海龙)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