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高校工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8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报告。在校的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团干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青马学员代表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会议。

会上,卫建国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密联系山西实际,从十九大主题和成果、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历史性改革、新时代下的主要矛盾等九个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高校开展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一个高校工作者都应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学习十九大精神,将重点放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高校教育发展的主要观点、主要思想和主要方法论上,并在教育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

陈利根在总结讲话中,就我校进一步推进引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各位党支部书记都担负着本部门、本单位、本支部组织学习和宣讲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任,必须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希望大家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学校发放的学习辅导读本、组织的系列解读报告会,以及报纸、杂志和网络上帮助我们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的文章和辅导报告,真正做到中央要求的“十个深刻领会”。

二是要坚持集中宣讲,在阐释解读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省委宣传部和省高校工委组织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高校百千万师生面对面”活动,教育部实施了“习近平教育思想‘五进’”行动,各基层党委书记、广大思政课教师、团干辅导员,以及在座的青马学员都是这些活动的参与者,希望大家认真落实学校思政工作会关于组建理论宣讲团的要求,面向全校师生、面向基层农村,积极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和解读活动,不断增强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帮助广大师生解疑释惑,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做到深入人心。

三是要坚持联系实际,在推动学校发展上下功夫。时至岁末,学校各方面工作任务都很繁重,我们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推进“三基建设”;要不断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学校发展活力;要不断推进内涵发展,积极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要不断推进山西农谷建设,在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过程中贡献农大力量!(孟令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