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师生面对面行动

山西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高校“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开展以来,学校各基层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务实的作风,采取多项举措,通过多种形式,扎实推进活动落地生根。

学校专门成立了领导组,由党委书记陈利根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齐利平任副组长,研究制定了《山西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高校“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山西农业大学实施方案》。组建了由学校各基层党委书记任队长,理论骨干、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为主要成员的16支宣讲实践队,深入晋中市太谷县各乡镇、机关院所及太谷县农村一线开展宣讲、实践体验活动。

11月29日,人民日报及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我校宣讲实践队师生深入太谷县武家堡村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情况。在武家堡村,我校宣讲实践队师生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当地的实际,以《十九大让农民过上好日子》为题,为村民详细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释放出的惠民红利,并结合村民生产实际,分别从肉鸡养殖和设施蔬菜种植等方面作了技术指导,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黄瓜病虫害等问题,还建议村里拉长蔬菜种植产业链,树立品牌意识,做强主导产业。

12月1日,动物科技学院、工学院宣讲实践队分别深入太谷县水务局、太谷县北城区开展宣讲活动,用听得懂的语言、听得进的方式向大家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宣讲会上,动物科技学院宣讲实践队结合水务局工作实际,着重讲解了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内容,与水务局干部职工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工学院宣讲队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乡风文明建设、生态建设、农业科技现代化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于北城区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12月6日,经济管理学院宣讲实践队一行深入太谷县白塔区、晋中二院开展宣讲活动。宣讲队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案例,从人民利益的角度出发,明确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利益观及其发展,并对历代领导人的利益观进行简要概括,重点解读了习近平“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的利益观。双方还结合医疗卫生系统的实际就下一步开展宣讲实践活动进行了商讨。

12月6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宣讲实践队深入太谷县司法局,与司法局干部职工和法律援助中心人员,围绕十九大主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等内容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司法局干部职工表示,此次宣讲会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12月7日,林学院宣讲实践队深入太谷县林业局,以“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概览、惠及民生“红包”、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与县林业局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林学院师生与县林业局对口开展实践体验、调研活动进行了对接。

12月7日,城乡建设学院宣讲实践队师生一行二十余人走进太谷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开展宣讲活动。队员们结合图文并茂的宣讲资料与文旅委的同志一同回顾了我国砥砺奋进的五年辉煌成就和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并围绕十九大报告主题新变化,框架新特点,内容新亮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太谷县文化局局长曹建呼表示,聆听了农大宣讲报告,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高了认识,提升了心境、启迪了思维,对指导我们太谷县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这样的宣讲活动我们要持续搞下去。(王纪平)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