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人才工作专题报告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集体学习,邀请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专项办主任张新伟作题为《浅谈人才工作》的专题报告。

校长赵春明主持学习会。为了扩大学习影响力,安排在校的校领导和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团干辅导员参加学习。

张新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及参与我省相关政策制定的经历,从什么是人才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人才思想的学习理解、当前我省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我省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四方面对人才工作做了生动鲜活的讲解。他从人才、人才工作的概念谈起,分析了人才工作和干部工作的区别与联系,指出人才工作周期更长、要以服务的理念弹性管理、对待人才要更有耐心,要按人才规律办事。随后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思想做了深入解读。在分析了我省人才工作的现状、面临的机遇后,他对《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创新点、亮点和特色做了解释。最后,他对我省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做了介绍,强调了高校在引进及申报高层次人才时应注意的事项。

赵春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党的十九大多次提到人才工作,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的战略资源。高校即承担着人才培养的重大任务,也需不断引进人才,推动高等教育发展。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人才力量决定发展力量,人才优势决定发展优势,人才工作事关全局和长远,我们一定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

他强调,各基层党委要结合张主任的报告内容,对本部门、本单位的人才工作进行一次深入分析研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和研讨本部门、本单位在人才引进结构、人才管理、人才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展规划处、组织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要结合学校综改试点方案、编制及管理机制、职称评聘制度、薪酬分配制度,努力开创我校人才工作的新局面。(王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