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基层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11月15日上午,校纪委在3号楼会议室召开基层纪检委员会议。校纪委书记尉安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郑朝阳主持会议。

尉安英指出,基层纪检委员是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纪检工作在基层党组织的延伸,在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中心工作顺利开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就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基层纪检委员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尉安英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现阶段我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确保学校发展的重要政治保障。二是要尽职尽责。基层纪检委员要对照《山西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明确对基层党委和主要责任人的监督职责;加强对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及时了解、掌握本单位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要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向本级党组织和校纪委汇报。三是要标本兼治。要紧密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助基层党委全面做好工作,更好的为学校发展、为师生员工和学生服务。对一些苗头性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

会议还向全体纪检委员通报了纪委上半年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重点,并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赵乐际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发表的文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校纪委 梁晓凤)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