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山西农谷科创城建设总体规划评审会

11月7日,我校组织召开了《山西农谷科创城建设总体规划》(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山西省农业厅巡视员陈明昌教授、国家农业部科教司技术引进与条件建设处处长崔江浩研究员等专家参加评审。我校校长赵春明、副校长邢国明、国家农业部科教司干部张萌出席了评审会。会议由副校长邢国明主持。

会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对《规划》方案的汇报,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评析。

专家组一致认为,山西农谷科创城是山西省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性部署,《规划》符合《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赋予农谷“综合性、专业性科创中心”的任务要求,符合《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山西农谷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把山西农谷建成立足山西、面向全国的功能农业(食品)研发高地、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和技术集成示范推广平台。”的建设目标,《规划》提出的“一城五区多平台”的规划布局符合太原大都市圈和太谷县城市发展规划,符合山西农谷“一城三园五区”的整体布局。

专家组认为,该规划对山西农谷科创城发展定位、空间架构、建设时序等为农科城下一步建设提供了指导性依据。规划内容全面,思路清晰,提出的空间布局和建设时序符合农科城实际,规划文本、图纸等成果较为规范,规划依据充分,布局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专家组表示,原则上通过评审。

赵春明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评审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规划总体要围绕国务院及山西省政府的意见要求,结合国家农业部的要求,突出创新创业指导思想,依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与园艺产业,融合教育人文产业链接,建设绿色、开放的科技创新中心。他要求各相关部门配合规划编制单位,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快落实对规划的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正式方案,积极推进下一步工作。

规划编制单位表示,将及时梳理、提炼专家的评审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确保项目规划编制的起点更高,更趋科学合理。

我校 “三农”服务中心、农谷科创城建设领导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农谷管委会、太谷县农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山西农谷科创城建设领导组办公室)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