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人才办来校考察选拔青年拔尖人才

11月8日上午,山西省委人才办副主任王鹏、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李艳庭、省委人才办副主任科员赵恒组成考察组对我校入选2017年度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候选人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赵俊星博士进行了实地考察。校党委书记陈利根热情欢迎考察组来校考察,感谢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对学校的关心、支持。

考察组在三号楼会议室听取了情况汇报。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汇报会。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采取的具体措施,并对赵俊星同志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

赵俊星博士详细汇报了他来校工作以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科建设及学生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汇报了今后计划开展的研究内容。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刘文忠教授,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全国肉羊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张建新,人事处处长赵富才分别介绍了赵俊星同志的情况。

汇报会后,考察组现场查阅核实了申报的相关支撑材料。随后,考察组实地察看了赵俊星博士工作的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实验室、国家现代肉羊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试验基地。

赵俊星博士是我校引进的海外优秀人才,博士毕业于美国怀俄明大学(University of Wyoming),并在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完成博士后研究。入职以来,先后承担了《兽医统计学》、《试验统计方法》、《动物发育生物学原理》等7门本、硕课程的教学任务。曾任生动1302班班主任,现担任动物科学专业本硕统筹班班主任。科研方面,他主要围绕家畜肌肉及脂肪分化的分子调控机制展开。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主持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8项,发表SCI论文23篇,编写教材1本(副主编),出版全英文专著1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个。曾获山西省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高校“131”领军人才、山西农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与“晋农新秀”等荣誉称号。(人事处、动科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