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动员大会

11月7日下午,我校在崇实楼615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出席会议并对基层党组织换届进行了安排部署。全校各基层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郭建平主持。

马建平指出,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大精神,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的通知》精神,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启动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

马建平强调,大家要明确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各个基层党组织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是推进学校发展的需要,要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为学校综改试验工作、农谷建设、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需要,基层党组织换届,不仅是党委班子成员的调整和变更,更是一次广大党员代表直接参与党内重大问题的讨论与决策,是一次党内民主在各基层党组织中最真切的实践活动。

就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马建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工作程序要规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研究工作内容和工作程序,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校党委《关于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依据,切忌走过场,简单化操作。二是组织纪律要遵守。换届选举工作是党内进行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也是广大党员履行义务享受权利的过程。要教育倡导党员在组织活动中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在选举中慎重投好庄严、神圣的一票,严格防止“拉票”、“贿选”等情况的发生。要充分体现选举人意志,规范选举办法和选举程序,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妨碍选举人依照规定自主行使选举权,坚决反对和防止侵犯党员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现象,坚决防止和查处拉票贿选等行为,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做到“零容忍”,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校风。三是工作责任要明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是本次换届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也是直接领导者和组织者,对整个换届选举负直接领导责任。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都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抓好任务落实。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指派专人作为本次工作的联络员,做好联络沟通工作。

马建平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握节奏,统筹兼顾,处理好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在抓好换届工作的同时,兼顾党内和本单位、本部门的其他工作。(组织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