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武术代表队在全国、全省武术锦标赛中获多项冠军

近日,我校武术代表队参加了2017年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和山西省大中学生武术锦标赛,获得了1项全国冠军、3项全省冠军,并荣获了全国比赛“优秀代表队”和全省比赛“武德风尚奖”,指导教师石晓龙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在10月初举行的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上,共有来自全国的86所院校的88支武术代表队共672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包括拳术、器械、对练项目等38个大项近2000个单项。我校武术代表队选派了三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梁天龙(体育1701)获得男子形意拳(段位)第一名、男子形意拳 第二名、男子对练第二名,段超(体育1701)获得男子形意拳第五名、男子对练第二名,梁天龙(体育1701)和周涛(经管1401)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指导教师石晓龙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我校被评为“优秀代表队”。

在11月5日结束的山西省大中学生武术锦标赛上,来自省内各高校的31支代表队、390余人参加了比赛,我校体育学院院长王文清教授担任了此次大赛的总裁判长。我校武术代表队选派了六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梁天龙(体育1701)获得体院男子组形意短器械第一名、形意长器械第一名、形意拳第二名,段超(体育1701)获得体院男子组形意长器械第三名、形意拳第五名,周涛(经管1401)获得大学男子组其他拳术第一名、初级三路长拳第二名,宋紫旭(农学1601)获得大学男子组初级三路长拳第六名、其他器械第六名,高昌宇(草业1601)获得大学女子组形意短器械第二名、形意拳第三名、形意长器械第四名,贾凯凯(软件1604)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指导教师石晓龙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我校获得“武德风尚奖”。

通过这两次的比赛,我校武术代表队与其他全国及省内的高校建起交流学习的桥梁,看到了与其他高校武术代表队的差距,指明了今后的训练目标,同时也为中国传统文化--武术文化,在校园内推广发展与传承和发扬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体育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