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扶贫工作组深入和顺牛川乡吕家沟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在党的十九大开幕的当天,山西农业大学和顺帮扶工作队队长陈明华带领园艺学院果树学专家张小军博士一行5人,深入和顺县牛川乡吕家沟开展科技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工作组一行在驻村第一书记岳培荣、驻村工作队队员王二玺、张鹏飞陪同下与吕家沟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大家边听边记,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围绕我省“一村一品一主体”扶贫规划,就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确定的创建农吕养殖合作社,实施肉牛养殖、谷子调产种植项目及经济林提质增效核桃树技术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还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解答了果树种植过程中的技术要领,实地调查了扶贫计划种植苹果的地块,共同商议了50亩苹果园种植的实施计划,决定由村委组织种植户尽快收割玉米,腾空土地,开始打点、打坑,由第一书记和包村干部配合协调购买苗木等项目资金的落实,由山西农大负责果园规划设计与栽植技术指导,在11月中旬前完成苹果建园种植工作。

吕家沟村支书王金锁说,我们吕家沟村在确定为农大帮扶对象后,在农大各级领导、专家的关心指导下,去年通了路,今年养了牛,翻修了房子,谷子种植也有了好收成,村里年年都有新变化,这些都要感谢国家扶贫开发的好政策啊,感谢农大领导、专家对我们的帮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坚信,脱贫的日子不远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张鹏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