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令师生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连日来,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学习了报告内容,大家对报告中提出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反响热烈。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大气磅礴,振奋人心,系统总结了5年来党治国理政的历史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出了一幅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大力实施“1331工程”,积极推进山西农谷建设,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和解决“三农”问题中,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培养出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人才,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让全国人民倍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期盼,是自我革新的先进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们只能走自己独特的道路。具体到高等教育事业,就是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为我们前进指明了方向,两学一做、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三基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了干部理想信念,提升了干部履职能力,为学校科研教学、农谷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未来,我们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党的步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社会服务中迈出新步伐,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

纪委书记尉安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十八届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不正之风入手,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顽强的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以党的作风转变引领社会风气变革,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卓著成效。

十九大报告将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的进军号令。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腐败活动减少了但并没有绝迹,反腐败体制机制建立了但还不够完善,思想教育加强了但思想防线还没有筑牢,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的工作艰巨繁重。因此,我们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们纪检干部必须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既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更敢于同腐败行为作斗争,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以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敢监督,会监督,推行“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副校长杨武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倍感鼓舞。报告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其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是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重要举措和坚强保障。感言有三点: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工作中,做到讲政治,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讲规矩,清正廉洁重品行;讲团结,顾全大局重合作;讲奉献,履职尽责重民生。二要找准自身角色定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之时,党外知识分子尤其是党外干部不是“外人”,而是“主人”,不是“摆设”,而是“先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我们要做科技创新的领航员、倡导者和实施者,发挥自身专业知识智库优势,为山西转型发展、“农谷”建设和脱贫攻坚做好党和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三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和山西省情角度,围绕“三农”和脱贫攻坚,在自己所熟悉的农业领域,想农民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全心全意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服务。在自己熟悉的小杂粮领域,做好山西杂粮增产增收技术指导,为山西小杂粮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田晓东教授习近平总书记三小时三十二分的报告不仅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而且将这五年的工作放在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去考量,并且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认真聆听了报告,我的体会可以用十二的字来概括,就是“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四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对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思想指导实践,有正确理论支持才能不走弯路。作为一个大国的领航者真不容易,我国五年来的全面发展的事实,使习近平总书记赢得了全党同志的由衷信赖。从现场的掌声,我能够感受到全体与会代表对报告的高度认同。

党委统战部部长刘文生: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吹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冲锋号角,中国已经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为统战干部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巩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引领我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拥戴核心,合作共进,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努力奋斗吧!

机关党委书记曹琴:十九大所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符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时代要求,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及前瞻性。我们要坚决拥护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坚定不移地沿着十九大指明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经管院党委书记郭建平:在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到,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必须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而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总书记再次谈到要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在师生中贯彻落实党的领导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榜样作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加强师生党员队伍建设,为我院、我校发展作出贡献。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秦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做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而教师是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品质的中坚力量和第一要素。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重任,希望每位老师都能不忘初心,牢记职责,发挥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精神。

软件学院院长李富忠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每位教师都要认真思考,从入职第一天,从第一次站上讲台,我们就有了自己的使命——“如何做一名好教师”。我们要有奉献精神、创新精神、求真精神、科研精神,要学习专业,学习人文,学习做人,同时也要学习教学,今天我们在教学上多下一些功夫,明天国家可能就多一个人才、多一分力量,这是我们肩上的使命,也是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基础。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而努力奋斗。

离退休党委机关一支部书记贺来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我作为一个出版界的老编辑人,感受到了作为文化传承传播的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我们觉得应该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鲜活起来,融入人民大众真正的日常生活。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我觉得这种人民美好生活既是物质的当然也是精神的。作为一个编辑人,在这个新的时代,要尽我们编辑人的责任,为人民美好理想做我们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董俊梅:十九大盛会为全国人民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地制定了适应新时代、新征程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彰显了大国风范,极大鼓舞和动员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团结奋进,勇往直前,努力奋斗。

动科院党委副书记辛艳伟:党的十九大报告以明确的时间节点为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了清晰的目标任务。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重大发展战略,也是我们这一代人共同的奋斗目标和光荣使命,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我们这一代人不仅可以共同见证这个宏伟目标的圆满实现,还会因为这个目标的实现而具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文龙: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充满理论光辉,汇聚磅礴力量,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不仅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对未来五年的大政方针进行了战略布局。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对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非常关注,感到非常振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首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校企合作的发展模式,为我们高校当前的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思路。其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教师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勤奋工作,埋头苦干,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生科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十九大报告将创新和教育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和关键的组成部分。再次明确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战略支撑,作出了加快建设创新性国家的战略部署。再次明确将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性的工程,强调教育事业放在优先的地位,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这必将推动高等教育进入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成为我们推进创新性国家建设和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

体育学院副院长郝建峰:十九大报告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苦练技能,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作为副院长,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该时刻保持一名党员在人民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两学一做”,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吃苦耐劳,为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大学而努力奋斗!

离退处副处长任建伟:十九大报告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可以说是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也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有信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按照报告中的“三个目标、两个阶段、两步走”的安排,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农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晶:作为农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学习党的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后,我倍感振奋。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不断进取。不忘初心,感悟改革发展;继续前进,凝聚奋进力量。

农学院董琦副教授:作为农业领域的研究者,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令我深受触动,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理应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于教师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不断改革创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工作的创新能力和影响力,提高教育工作的亲和力和向心力。

动科院动物临床医学系系主任孙耀贵副教授:大政方针是党的生民线,是人民的指路灯!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既是党的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的受益者,更应该自觉成为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的执行者、捍卫者和宣传者,在本职工作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好表率,身体力行,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为教育事业取得大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学院邓彩萍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极大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积极性。

园艺学院张毅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令人感到无比振奋、催人奋进。作为高校青年教师,在新的历史时代,我们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时代主题,明确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把个人成长与国家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创新创优,力争在平凡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最大限度地把青年教师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来。

园艺学院辅导员鲁汉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地位,对我们思想政治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必须明确自己的身份和定位,要有奋勇向前的使命担当,要热爱自己从事的事业,甘于寂寞、乐于奉献,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勇于在实践中探索突破,在突破中推进工作的崭新局面。

工学院辅导员张蓉瑞:十九大报告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给工作在教育行业中的我们鼓舞了士气、加强了斗志。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作为辅导员,我们将全面落实十九大的方针政策,争做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践行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弘扬者。

食品院生工党支部孟俊龙副教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自己感触良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和食品学院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在生物工程食用菌专业负责人的岗位上,我一定牢记报告精神和内容,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理学院物理系党支部书记申慧芳: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名普通教师党员,我们时刻牢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伟大愿景,在实际工作中要讲授好每一堂课,要把科研真正扎根于“服务老百姓,为老百姓增收”这一主题上,顺应国内外发展大势,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实际诉求,为“坚定不移地继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增添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祖国美好的未来。

生科院教工支部书记张利环: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肩负着培养跨世纪人才的重任。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自觉主动地将“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利用课堂教学这个平台,对学生进行思想和文化方向的引领。引领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实践,用理论武装自己,用实践丰富自己,将责任和希望挑在肩头,不畏艰险,不怕曲折,高举十九大旗帜,不忘初心跟党走。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牛世鹏:党的十九大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并据此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进而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制定了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令人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全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壮丽征程上继续前进!

软件学院教师吉晓萍: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十九大行动纲领的引导下,我们将不忘初心、求实进取、主动担当,扎实教学能力,钻研科研问题,为高等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张霞:作为党的干部,我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系学生,着眼实际,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和蔼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位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袁伟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细致缜密,举国为之振奋。报告明确宣示,中国将继续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中国。这相当于给全国人民点起了一盏明灯,使全国上下有了明确的奋斗方向。

研究生工作部科员安步赢: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37次使用“新时代”一词,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部署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为我们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线。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为能够见证这个时代而倍感自豪,又为能够亲身参与国家现代化建设深感荣幸,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号召,投身伟大工程建设,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基本能力,从细微处入手,从本职工作做起,为农大发展、乡村振兴、民族复兴贡献青春。

实验设备处科员范志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时,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紧紧围绕我校内涵发展的实际,做好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工作方法上抓好“三个结合”,工作中做到“三个注重”。以开放共享促发展,从师生中最关心的问题、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把大家想办的变成我们该办的,竭心尽力、恪尽职守,凝聚职工力量,以十九大行动纲领为指引,共同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

图书馆馆员田亚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村农业优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点涉及到我校每位师生的切身利益,为年青教师指明了奋进的方向,坚定了青年一代学农、务农为我国农业建设奉献青春的决心。

信息学院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明宇: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作为一名党员,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跟党走;努力工作,创新方法和形式,提高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培养祖国建设和发展的接班人。

农学院种子1402班郝蕾同学: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金句不断,细细品味,更觉铿锵有力,直抵人心。他向全国人民绘制了一幅未来3年和30年我们伟大祖国的宏伟蓝图;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令我热血沸腾。

动科院动检1602班孟怡靖同学: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中,提出了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这十四条基本方略涉及到我们生活中方方面面,大到国家富强统一,小到我们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新的行动纲领和方针政策让我们看到了党对新形式、新规律和新情况的深入研究,更加符合时代的要求,更加符合人民的期望,使每一位中华儿女热血沸腾,情绪振奋,充满自豪之情!深处校园,我们所做有限,唯有牢记使命、志存高远、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工学院电气1501班寇雅俊同学: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其中十九大报告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更是让我十分激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年轻的大学生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好学科知识,努力让自己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经管院经管1501班张舜棋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强调新一代青年要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这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我们作为学生干部,在学生中起到的带头作用至关重要,我们要带领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一代新青年,更要对自身严格要求,“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努力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文理学院信息1602班岳帅帅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倍感振奋,我们既要珍惜党和国家给我创造的环境和机遇,更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生科院生信1501班王凯同学:90后的我们已然站在重要的节点上。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理当不忘初心,牢记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本领,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去,背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图强。

公共管理学院公管1501班学生付聪: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我增强了“四个自信”,坚信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前景光明!我将牢记青年肩负的神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信科院电子1601班闫迪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软件学院软件1605班卜晓波同学: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关注十九大。它为我们青年的发展和奋斗指明了方向,特别是有关教育、社会保障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问题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努力。我们要把自身的发展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成为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大学生,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信息学院艺术传媒系环设1702班刘萌萌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顾总结上一学年学习成果,研究规划下一学年学习计划,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完满自我,迎接新的征程。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