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西农大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首先谈到的就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我校师生员工在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后对于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反响热烈。

校长赵春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上,提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光辉,为我党、我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作为一所地方农业院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山西农谷科创中心建设,促进融合发展,全力实施“1331”工程项目,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国家实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奋发有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直指人心、催人奋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概念、新判断、新要求,是中国共产党新的政治宣言、新的历史答卷、新的行动纲领,是一篇具有思想性、时代性、战略性的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中国实践紧密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等重大论断。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总体原则,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特别是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等总体任务和战略布局,这是对“三农”工作的科学定位,是对新时代工农城乡关系的深刻认识,是对国情农情和现代化建设规律的准确把握,为“三农”事业发展描绘了更加灿烂的前景,为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山西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山西“农谷”科创城建设的主体单位,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定要深入理解、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建设“山西农谷科技创新城”为使命,以山西发展功能农业为契机,鼓全校之劲,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聚协同之能,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立足全省特色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大力开展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化应用,全力打造功能农业、功能食品研发高地、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和技术集成示范推广平台,在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阔步前进。全校师生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副校长邢国明: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吹响了新时代的集结号。在“三农”工作方面,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重视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等等。报告明确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总体原则,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些为我们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校级干部,我将进一步研读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将这一精神贯穿到自己分管的工作中,积极推进山西农谷科创城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农业技术推广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更好地投身到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

党委常委、副校长孟秀祥: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时说到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并提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北京一所学校考察后讲到“大学、研究生阶段要静心,是教学改革希望达到的效果。”所以作为教育领域的一名党员干部,我理解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来践行总书记的要求,求真务实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努力使老师静下心来做学问、教书育人,让学生静下心来学习、在大学阶段更好地成长。

崔克勇教授: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思想、新理论为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阐释,推进了党的理论创新,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具体要求,不断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始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做出积极贡献!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程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担当,这种担当立足中国、着眼世界,不只是为了“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更是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不仅给人民以信心,也给世界以希望。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赢得了中国人民的尊重和爱戴,中国政府做负责任大国的担当精神也赢得了世界各国对中国的理解和支持。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一再强调担当精神,是因为只有做到担当,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做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根本特征,要牢牢把握高新的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筑牢社会主义高校的“根”与“魂”, 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自觉融入创新强国战略,培养造就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峰: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表述、新要求对于指导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意义深远而重大。报告中再次明确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总体原则,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体育学院一定严格按照报告要求,进一步加强本院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生身体全面发展,为我校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大学继续奋斗!

教务处处长崔清亮:党的十九大把“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正式写入党的报告,上升为全党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关怀,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从十九大报告中看到了对高等院校的更高定位和对未来高等教育工作的更高要求。对于高校来讲,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具体行动中,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为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出谋划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申献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国实践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整套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措施有力的中国引领、推动新型全球治理的体系框架。我们要结合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外部形势、阶段性特征和攻坚性任务,切实做好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除了在思想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应该在学校发展中多思考、多实干、多贡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身作则,主动担当,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优异成绩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工学院院长郑德聪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将发展教育事业放在了重要位置,作为山西农大工学院的院长,在全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将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将十九大对教育事业提出的重要指示放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为祖国锻造可造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离退休处处长康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句话可以从三个层面来理解:一是明确了教育的重要地位,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更加重视,这是教育者之荣幸,更是教育者之重任;二是凸显了教育的关键作用,教育强则人才强、人才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必须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服务;三是强化了教育的历史使命,大学要为国家、为民族筑牢坚实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务处副处长靳岷: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关怀,十九大报告聚焦三个“新”,即“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创新和教育是“新征程”上“重要和关键的组成部分”。从十九大报告中看到了对高等院校的更高定位和对未来高等教育工作的更高要求。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动科院副院长李清宏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针对新时期高等教育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双一流建设与内涵式发展,为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建设双一流首要的课题是科学定位。一流发展有两条路径,一条是发挥优势,弯道超车;一条是开启新路径,实现补缺,换道超车。当前正处于新一轮高校学科调整发展的关键阶段,深入思考十九大新要求,搞好学科发展定位,建设一流学科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也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首要任务。

经管院副院长解晓悦: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报告凝心聚力,触及到了每个人灵魂的深处,提振的是一种强烈的希望和信心,非常鼓舞人心。听了报告后马上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砥砺奋进的巨大力量,推动着每个人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而在教育部分,总书记首先谈到的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高校教育需要作为教师的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我校实现“双一流”大学目标而不懈努力。

生科院副院长李慧锋:作为一名普通高校的教育工作者, 我深深感到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为我们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我倍感激动与兴奋,认为在国家进入的这个新时期,我们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改革意识,积极开展本科生德育工作创新实践,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郝炜:作为一名从事社会科学研究教学的大学教师党员,我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新时代基本矛盾的新论断及其国家治理方略的新蕴含,国家发展的阶段目标设定,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特点的新定位,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中心的下沉,以及地方政府治理体制变革的新思路等诸多方面格外关注,这些新思想应当成为当前引领学术研究的航标,我们也应当将更大的精力和智慧投入对新理论和新实践的解读和提炼。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自己的要求,更是对党的伟大事业的承诺。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红军: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一重大决策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既欣喜又倍感压力,这就要求我们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工作核心,加强师德师风的锤炼和塑造,培养好老师,历练好老师,塑造好老师,做到让一个学生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振兴的希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冬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从中感受到创新与教育在“新征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一脉相承的创新发展理念。“高等教育现代化是新征程的重要特征,同时也是基础性工程和引导性工程。”这是对高等院校的更高定位和对未来高等教育工作的更高要求。作为农村农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山西农大应该在双一流建设中谋求更快的发展,理应在新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理应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做好更好的表率。

退休干部王嘉:创新和教育是“新征程”上重要和关键的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实际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十九大报告将创新和教育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和关键的组成部分。再次明确将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性的工程,强调教育事业放在优先的地位,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这必将推动高等教育进入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高等教育现代化是新征程的重要特征,同时也是基础性工程和引导性工程。从十九大报告中看到了对高等院校的更高定位和对未来高等教育工作的更高要求。有感而发:绿水青山多妖娆,中华儿女尽舜尧。复兴美梦党领航,不忘初心看今朝。

农学院教学秘书徐静:高等院校作为最大的青年聚集地,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作为一名干部,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要求,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做到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服务祖国、服务人民。

农学院教师杨珍平: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广育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各类人才。坚持从中国国情和学校实际出发,主动适应“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进一步探索和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以及人才成长规律,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动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任有蛇教授: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人民教师倍感振奋和自豪!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人民教师,我们的基本任务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人民教师要铭记的“初心”!这是个伟大的艰巨的光荣的任务!

园艺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洁: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就要站在对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负责的高度,切实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我们党历来关心青年学生、爱护青年学生,重视青少年特别是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资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卢敏敏:面对我国教育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和内涵发展两个基本原则,牢牢坚持“六个根本”,一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二是坚持以共享发展为根本目标,三是坚持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根本标准,四是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根本导向,五是坚持以完善体制机制为根本保障,六是坚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根本要求。我们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资环学院教师秦明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面对中国的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不仅要提升自己,坚守对自己文化的认同感,更要在细微之处培养新的文化人才,从而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建成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工学院辅导员张浩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让人有醍醐灌顶之感。这给我们工作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信心倍增。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要以身作则,以德服人;要有一颗真诚、宽容的心;要坚持全方位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履行自己的教书育人职责,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管院杨燕副教授:作为高校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加快学科建设,首先要做的就是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其次,丰富教师自身实践经验;再次,产学研相结合,科研工作要与社会需求挂钩,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马玲副教授: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特别关注国家在教育、科技方面的政策导向。最近有关科研人员的经费使用制度改革以及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提成比例的增加,都是对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研究人员的巨大鼓舞和激励。国家在不断提出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作为科研人员既是机会又是责任,我们必须刻苦专研、踏实上进、同党中央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科技强国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理学院化学系讲师伊思静:过去的五年内我完成了研究生学业,并从学校走向社会,成为一名高校教师。因此,在总书记的报告中,我更加关注党对教育事业的指向。从报告中,我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尤其是基础和高等教育的关注和重视,让我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推进农大一流大学及一流学科建设的任务和目标。因此,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应该努力工作,为我国教育的发展和国民素质的提高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文理学院数学系助教冯姝:作为教育行业的工作者,我们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力求推动教育事业向更好的状态发展,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美好教育愿景,从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生科院中药科学系主任乔永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全文中,教育一词出现四十余次。针对高等教育明确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让更多人接受高等教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充分感受到了过去五年科技与教育工作的快速发展。我决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为纲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崇学事农,艰苦奋斗,继承与发扬农大人创新、钻研、朴实的优秀品质,把科研做在田野,将论文写在大地。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郭晓丽: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中西部和农村教育明显加强。作为中部地区农业院校的教师,我对此有切身的感受:五年来,学校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显著提升,山西农谷建设使学校发展站在了新起点上,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十九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党的高度重视,和提出的宏伟目标,感奋人心!我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自觉培育优良师德师风,助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山西农大新发展!

信科院教师刘宇晶: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再一次强调国家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第一位。作为教育战线工作人员,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寄语,激发了我们大学工作者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要靠教育,尤其要靠高等教育,要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

软件学院辅导员尹莎莎:习近平总书记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的重视和关心,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和温暖。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责,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从力所能及的身边事做起,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软件学院教师张小娟:作为高校教师,应恪守师德规范,做到以德施教;同时利用课堂教学平台,对学生进行思想和文化方向的引领,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田云飞:作为一名奋战在教育一线的思政课教育工作者,收看十九大报告后激动而兴奋,决心勇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担,把握时代脉搏,使政治课充满时代气息,以学生为主体,实施开放式教学,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断努力,为提高农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实验教学中心范阔海:作为高校教职工队伍中的一员,“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成为了我们最主要的关注点。山西农大作为一所百年学府,正在朝着“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建设成为一流大学也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在今后工作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服务全校”的理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全校科研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信息学院经济管理系辅导员刘化龙: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我将在工作中坚持稳中求进,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激励学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让更多的学生享受有质量的教育。利用课堂教学的平台,对学生进行思想和文化方向的引领。鼓励优秀学生多渠道创业就业,提高就业质量,实现自身发展机会。

信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张晶晶:作为高校教师,无论是从事科学研究还是教学实践,都应当把握好意识形态的底线;同时也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合理利用网络,杜绝虚假消息,传播正能量。

农学院制药1501班杨昊同学: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重申要“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农大学子,我们更要把握历史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嘱托、牢记使命,肩负伟大的历史责任,掌握扎实本领,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科院研1601班赵亚军同学:从总书记的报告中可以看出国家对教育事业非常重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该身体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宁静的校园里汲取专业知识,在广阔的社会实践中开拓创新,自觉经受时代与环境的锻炼,以过硬的素质,乐观的品质和卓越的才干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积蓄力量、做好准备。

林学院研1601班冯帆同学: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应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更是对我们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我们广大师生会坚决拥护十九大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坚定我们的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资环学院土管1502班王文静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教育方式的不断发展,各国教育交流的不断加强,让我享受到更丰富更方便的教育资源,一流大学和学科的建设,让我们在科研水平方面走向新阶段。我一定会抓住这个历史节点,努力提升自己,以更好的姿态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

工学院运输1401 班白晓峰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我在听取报告后,发自心底地为祖国五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继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握青春,精研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新精神、新指示,把自己锻造成党和人民需要的可造之材,为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管院经管1702班庞国荣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高度重视,让我明白,作为大学生,我们要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培育奉献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争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食品学院食品1404班薛超同学: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做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成就,我们清晰的感受到了祖国方方面面的成就,清楚的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快车道,科技创新成果不断产出,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骄傲。

文理学院英语1402班韩林君同学: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我切实体会到国家对于学生资助制度建设的高度重视,专业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各项工作都深刻影响到我身边每一个人,激励着每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更加勤奋学习、刻苦努力,保证每一个家庭困难学生都能接受教育、成为有用之才。

公管院法学1401班李欣:党的十九大总结了五年来教育事业的发展成就,部署了未来五年以至更长时期教育战线的工作任务。我欣喜地看到:让全体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教育的梦想正在逐步成为现实。面向新时代,我更要努力学习,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使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的需要的有用之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51班王喆芃同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信息学院经贸英语专业1501班学生苏晨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树立求真至善的高远志向。立足时代,坚持有高度的价值追求;立足前沿,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崇尚科学,坚守良好的学术道德修养。我们将乘着时代的春风,将自己锻造成一名“完满”的个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