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为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欢欣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一句句鼓舞人心的话语,一项项耀眼的成绩,使我校师生员工欢欣鼓舞,大家纷纷为我国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喝彩。

85岁的离休干部任国钧: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深刻感受到身处的安定平稳大环境是前所未有的。2012年至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做出顶层设计,做好治国理政的规划,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党员作风问题等方面发生明显改观,赢得了党心民心。

“一带一路”规划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说明领导人有能力,能够担当重任,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魅力,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习近平同志从陕西到北京,从河北到福建,从浙江到上海,从西部贫困地区到国家政治文化中心,从东部欠发达地方到沿海发达地区,习近平同志从政经历遍及村、县、市(地)、省(直辖市)和中央党政军主要岗位,从基层一步步发展不容易,能够深入群众一线,结合具体民情、国情,为民办实事。在经济建设、治理腐败过程中,挽救了党,维护了党和国家的形象,取得了群众信任,现在我们的国家更是:江山多娇,看复兴宏图壮丽,歌中华文明普照,凝心聚力,神舟再造;人才如潮,怀文韬武略大智,出治国理政新招,经天纬地,国梦今朝。

工学院党委书记马金虎: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总结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的增长贡献率超过30%;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制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创新性国家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骄傲吧我的国!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宇雄教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看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自己作为一名长期奋斗在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教师倍感鼓舞。这些成就的取得,使自己教书育人的信心更足了、底气更足了、使命更强了。自己要当好学习和传播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用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成就更好地教育学生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用十九大精神教育学生,凝聚人心,引导他们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能够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振奋、非常有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首先谈到的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独立学院党委书记,我将继续加强学院的党建工作,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的八字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工学院副院长张志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 对未来我国教育的发展进步充满了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 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努力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管院党委副书记冯伟: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教育事业不断加快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提高了全民素质。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呼吁我们高校师生加入扶贫第一线,这不仅给了师生很好的锻炼机会,更能有效提升高校师生的综合素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发挥应有的巨大作用。

食品学院副院长冯翠萍:十九大报告历时3个半小时,是一次振奋人心的报告,我深感震撼,深受教育,感受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报告在总结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作为一名高校食品学院的教师,有责任为国家的食品安全战略培养更多的人才;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有义务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把握发展大势,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民教育各领域取得了辉煌成就,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未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信心满怀、充满自豪。作为教师,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可以激发工作的创作灵感,谦虚勤奋工作做法则是让人获取事业上成功的关键,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吴凯晋: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地方院校发展规划战线上的一枚新兵,在日后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为指引,把积极推动学校发展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一腔热血、一份情怀、一身担当为农大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资环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杰:回首过去,我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展望未来,我们有信心再创佳绩,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饱满昂扬的斗志做好当下的工作,推动党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文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郭玮: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们国家发生巨大变化的五年,无论是国际影响力还是政治经济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跨越性的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我们国家在世界上的威望空前提高,我深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带给我们生活和工作上的莫大便利。十九大的召开预示着新的史诗即将在更加壮美的舞台上演,做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加踏实地工作,努力奉献,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是我不断努力的方向。

农学院辅导员陈占强: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教师,我对这五年来的喜人成果感到激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正在走近世界教育的中心。五年来,教育成为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桥梁,不断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提供中国方案。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广育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各类人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要求,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做到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服务祖国、服务人民。坚持从中国国情和学校实际出发,主动适应“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进一步探索和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以及人才成长规律,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教育。

动科院任有蛇教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动科院辅导员杨兆强: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欣喜不已。我国高等教育的毛入学率已经达到42.7%,正在由大众化阶段向普及化阶段迈进,面向农村贫困地区招生的国家专项、地区专项、高校专项以及学生资助体系的健全等教育精准扶贫与精准资助的系列举措落地实施,我国高等教育质量正在稳步提升,中国教育正在走向世界教育的中心。党中央对教育的重视和人民对教育的期待,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的动力源泉。

 

林学院青年教师赵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国教育正加速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进入“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内涵发展新阶段,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发作的根本任务。5年来,越来越多的教育者意识到,培养适应民族复兴、大国崛起的一代新人,需要教育“强基固本”。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使之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一批批又红又专的优秀人才茁壮成长。

林学院辅导员刘健婷:对于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来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辉煌历程更是值得我们欣喜。从对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价值引导,到对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价值示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是贯穿始终的一条红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好的教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用更大的努力使中国高等教育取得更大的进步,既是党赋予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也是作为教师的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园艺学院教师冯新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工作的系统总结,就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持政党,给人民提交的一份“成绩单”。从我们自身切实的感受来讲,就是大家的生活在各个方面持续进步,人民活的更有自信。党和国家五年来的辉煌成就是全方位的和开创性的,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好!

资环学院教师崔旭: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重大进展,促进教育公平,办好特殊教育,提高高校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使若干高校和一批学科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水平,并鼓励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在这五年中,国家对于教师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科研经费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产学研相互配合,相互促进进程加快,这些都让我感到了教育所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我一定以崇学事农,扎根基层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为党的各项事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生科院辅导员禅永毅: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强调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对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13亿多人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梦正逐步成为现实。

生科院生物科学系系主任刘建东: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的内心备受鼓舞,同时也为我们国家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地方农业院校的高校教师,要牢记总书记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和要求,扎根农村大地,树立教书育人的坚定理想和信念;不断激励自己,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立足教师岗位,认真实施教育改革,积极推进教育创新,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倾尽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吴瑞升:能够亲身经历这五年的历史性变革,感到非常欣喜,无上荣光!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看到我们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看到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深化,感到十分受鼓舞!教书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责任重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育合格人才,提供智力支持!

软件学院教师胡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城乡建设学院辅导员谢艳丽:作为一名党员,我目睹了学校以及学院的许多大变化,学校一派欣欣向荣,学院氛围蒸蒸日上,办活动质量高,活动丰富多彩。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揭开了历史崭新的一页。祖国在新世纪太阳的照耀下,一定会更加欣欣向荣,生机勃勃!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王呈祥:通过回顾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国有资产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武海燕: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综合国力及国际影响力的显著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明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显著增强,师生员工幸福指数的显著提高,太多太多的感同身受,厉害了,我的国!我们为你骄傲,为你自豪!

农学院农艺1601班王金裕同学:十八大以来,从着力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提出“中国梦”,从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到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复兴之路,波澜壮阔。从提出并推动“一带一路”到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幸福镌刻在通向中国梦的里程碑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新的境界。

动科院动医1602班冯志伟同学:来自大山深处的我深刻感受到近几年在党的支持下,家乡的条件有很大改善,教育条件越来越好,各种先进设备都渐渐齐全,生活中也得到很多政策上的大力帮助。生活在繁荣盛世,我们青年一代感受十分幸福却也更加珍惜。

园艺学院花卉1602班王欣悦同学:为创新驱动战略、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离不开教育;提供创新成果、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更离不开教育。十八大以来,一批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正在逐步形成,我国高校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明显提升。

工学院农机1601团支部书记陈梦媛:回顾既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秉持改革创新的智慧勇气,肩负亿万人民的期待重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再创新功,增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展望未来,我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始新征程,既拥有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空前艰巨的挑战。我们坚信,只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下愚公移山志,一张蓝图干到底,就一定能够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新的伟大胜利,就一定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经管院经管1402班团支书易彩云: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途上昂首阔步,取得了改革开放发展的新胜利,谱写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篇章。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从自我做起,提高自我修养,提升自我认识水平,做好党的后备军,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理学院英语1601班操清同学:十八大以来,生活水平的提高,党风、政风、社风好转,环境质量改善,这些改变让我校师生都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十八大以来,新的气象也带来了新的希望,这些新气象、新希望都鼓舞着我们新一代建设者,激励着我们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作出贡献,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理学院英语1401班卫秀婷同学: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出生在中国,出生在这么一个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的年代,出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的中国。我也坚定地相信,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实现祖国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

生科院生技1501班郑娟同学: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深刻的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所取得的成就,带给我们的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的便利。一、在校学习期间,我们会使用远程教育的方式来联系老师来学习一些专项技能。校园还兴起了“创新创业”的风潮,身边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并获得了各级奖项。二、对于家庭并不富裕的我来说,学费可以申请国家贷款的方式来解决,极大地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让像我一样的大学生可以安心上学。三、手机互联网的发展极大地便利了我们的生活,从刚进校园使用的外卖平台到现在出行使用的滴滴打车、购物用的淘宝、支付宝等等的无现金生活,互联网已经成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生科院中药1503班乔子尧同学: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内涵发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出,要注重文化浸润、感染、熏陶,既要重视显性教育,也要重视潜移默化的隐形教育,实现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的效果。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502班学生方照:能够成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能够享有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的机会,确实感到万分荣幸!我将持之以恒努力学习,坚持不懈提升本领,继续与党和国家共同前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软件学院软件1605班苗雨同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教育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令广大师生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为伟大祖国的欣欣向荣而感到自豪,对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充满信心,今后也将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复兴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城乡建设学院规划1602谢梦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十八大期间,我们目睹了学校及学院的改变,每个人都有了更深的使命意识,坚持以学业为重,以知识报效祖国;敢于担当责任,时刻肩负国家民族建设的重担;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及邓小平理论来武装自己;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去贯彻党的思想。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学校会取得更大辉煌。

信息学院经济管理系国贸1502班张嘉宇同学: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从一名共青团员变成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这五年,我们的国家自豪感、自信心不断增强,这五年,我们取得的成就,振奋人心,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