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高度评价十九大报告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做的报告后,我校广大青年学生高度评价十九大报告,热议十九大报告关于青年和教育的论述,表示要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不负时代,勇担历史责任,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农学院制药专业1601班聂宇帆同学:聆听完十九大报告,我感到激情澎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动物科技学院动检1602班刘宇同学: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十分清晰的描绘了我国今后五年的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改革发展的战略蓝图,为我们吹响了继续前行的号角,为我们注入了勇往直前的力量,为我们指明了拼搏奋进的方向,令全国人民信心振奋!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责任在肩,满怀豪情。我们将在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自觉贯彻十九大精神指引,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增长才干,锻炼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爱国精神,以不懈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林学院旅游1402班李紫燕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将教育建设放在了民生建设的首位,足见教育之重要及党对教育建设的看重。从学前教育到双一流大学的打造,从学校教育到网络教育,从教育资源到资助制度,党全方位的对教育事业做出了改革。我们作为支持社会发展的新鲜力量,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好好学习,不能浪费我们党为我们提供的如此良好的教育资源,绝对不能辜负党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积极向上的创新型人才,为我们建设创造型强国贡献力量。

园艺学院园艺1503班边瑞青同学: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资源环境学院土管1601班周婧婷同学:作为一名学生代表,我们一定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抓住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机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在机遇的洪流中将机遇转化为动力,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工学院电气1501班王云浩同学: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对这五年来的变化有着深切体会。在取得这些成就的同时,我们广大学生还需清醒的认识到我国的国情并没有发成变化,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仍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所以我们仍需要继续努力,继续以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国贸1602班闫妍同学: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我再一次感受到我背靠的祖国母亲的影响力和不竭的生命力。身为一名学生,能够在步入大学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荣幸和骄傲,也让我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最后,愿我们祖国日渐强大,走上新的阶段,踏上新的征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1402班曹智翔同学:十九大是中国发展关键节点上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我相信这次大会必将书写中国发展更加壮丽的新篇章。我也坚信我们会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2050年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文理学院英语1601班陈婷婷同学:总书记在报告中针对青年群体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对我们青年人给予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端正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校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报效祖国而奋斗;从业观念明确,切实投入到基层或者支援西部大开发建设,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你的地方去。

生命科学学院生技1501班郑娟同学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首要的任务仍然是学习,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时刻关心社会需要,理论结合实践,多培养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不断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完善自身。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402班郭鹏杰同学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同时也感慨颇多。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四学生,我看到了祖国给予我们的良好环境和机遇,我需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日常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地按照当代大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纪律,努力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为未来打好坚实的基础。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工程1602班杨世玉同学: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回报社会,回报祖国!热爱党,热爱祖国!

城乡建设学院土木1601闫香睿同学: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谈到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倾听青年的呼声。高校是青年的聚集地,高等教育是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在当前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前提下,我们要完善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学院软件1503班张尔顺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是靠人才、靠教育。我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干部,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加努力工作,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