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职工热议十九大报告对标提高思想认识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组织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了大会直播实况,干部教师反响热烈,自觉对标,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

党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今天,备受全球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待中胜利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开篇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旗,在全面总结和客观分析了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我国还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等基本判断。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新发展理念、推进全面改革、引领实现“两个一百”的奋斗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是站在世界历史发展和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的高度,始终围绕为人民服务这个基本立足点和出发点,显示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满满的正能量,处处是新希望,既鼓舞人心,又凝聚共识,既引领前行,又明确任务,既高屋建瓴,又现实可期,给人以信心和力量。作为党的基层宣传干部,身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责任重大,一定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抓好全校学习宣讲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统领全校师生的思想认识、意志行动,为全面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做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贡献!

离退休党委书记任石涛:在过去的五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五年,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新“四大发明”,国防20时代、精准脱贫、创新发展等等,学校师生对学校发展的满意感,是对5年来满满获得感的最好诠释。我们相信中国共产党会永葆不忘初心的本色,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前行。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玲:仔细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深切体会到过去五年我们党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骄傲,也更加坚定了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的坚强决心,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强大信念。“咬定青山不放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自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开拓进取,勤奋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不断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

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为了更好服务学生,我必须把积极进取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意识更好地结合起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办实事、求实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就学生工作中中面临的一些重大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得出解决问题的可行办法。

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现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肩头责任重大,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没有高水平的教师,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因此,在今后的工作过程当中,我一定以“立德树人”为工作准则,全心全意的服务好每一个同学,在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生活方面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想学生之所想,助学生之所难。在山西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的关键历史节点上,为党的各项事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连旺: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做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我将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伟:不管是做什么工作,都不能忘了初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将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修养建设相结合,做到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海青: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既要向广大师生做好党的政策理论的宣传阐释,帮助他们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心中四有”,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同时也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师生要以“工匠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加快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红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慷慨异常,总书记近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向全国人民诠释了十八大以来祖国的巨大变化,我深深的认识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召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为实现美丽中国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开拓创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时刻谨记党的历史使命,提高能力,勤奋务实,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落实“三基建设”基本要求,为实现我校“12355”战略和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琦:今天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心激动不已,为我们国家取得的丰硕成果而自豪,为我们有幸生活在新时代而骄傲,为我们即将到来的十九大时光而振奋。过去的五年,我们国家砥砺奋进,我国人民获得满满的幸福感。未来的十九大时光,我们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更为重大,作为一名党员的我,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积极饱满的精神学习理论,并且联系实际,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脚踏实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后勤党委主任科员师坚毅: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感触最深的是,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对后勤保障的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深刻领会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加强后勤保障体系建设,让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真正让学校发展的成果惠及全校师生。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曹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党务工作者,我深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生的成长、成才、成人与教师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唯有对学生高度的责任感,才能扮演好“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角色,这也是“可亲、可敬、可爱”教师典型的意义之所在,同时,为人师表积极凝聚正能量,努力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关键时刻,作出我们教师应有的贡献!

动科院辅导员岳莉莉: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我们必须更加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理论精髓和现实价值,分析新形式、把握新变化、着眼新发展,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本职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现十九大精神的深化和勃发,切实为推动我国教育改革以及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乐: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聆听了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我觉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祖国的每一步发展都令我感动骄傲,我们要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伟大愿景,坚定不移的继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体育学院辅导员张鹏鹏: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作为一名普通的团干辅导员,在工作中会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信息学院辅导员黄雅娟:当前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欣喜地看到国家正在发生的深刻改变。作为高校一名辅导员,我们对十九大的召开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学习、务实工作,努力为学生服务,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学院郭数进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宏观、开阔的视野,科学地总结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历史经验,新意、亮点颇多。聆听报告,我们不仅看到了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更认识到党的教育方针的正确性、前瞻性,更看到教育事业的新希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坚定终身从教的信念,把“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校训精神贯彻到今后教育事业中去,立足岗位,勤奋工作。

动物科技学院贺俊平教授: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为国家培养建设栋梁的重大历史责任。新的历史时期,十九大的召开也为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我们必须时刻自省,以更加神圣的历史使命感和更加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践行自己的教育承诺,认真践行十九大精神要求,坚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教育初心,探索教育规律,更新教育观念,以三尺讲台作为人生事业,传道授业,追求卓越,为学生成长成才奉献毕生心力,为教育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林学院教师王慧: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强烈的自豪感、自信心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林业科技工作者,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仅要努力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创新思维,更重要的是用高尚的共产主义情操去影响和带动学生,使之成为满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观的精英人才。在科研工作中,要不断强化自己的科研水平,在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尽力拓展学科前沿,将专业所学结合国家与社会发展需求,瞄准技术的关键点与重点环节,树立长期艰苦作战的思想准备,不怕苦、不怕累,脚踏实地,为我们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及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环学院张健副教授: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一定要在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在教书育人中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科研工作中更加突出科技进步和创新,进一步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力度。我们要把美好的期盼变为前行的动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喜迎盛会召开。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杜娟副教授: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聆听了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我觉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过去5年,我们党以其正确的执政理念和制度实践引领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去年在国外访学期间,更是深深的感受到中国对于我们来说不只是一个符号,更是一种自豪感和归属感。作为支部书记,更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不断保持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文理学院物理党支部组织委员郭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思想上,应当提高认识,坚决不懈怠、坚持学习,用最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行动上,应当落到实处,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是要从点滴做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师李宏: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一名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第一书记,我郑重承诺:团结带领全村群众,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摇摆、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坚持脱贫攻坚不懈怠、坚持依法治村不松手、坚持宗旨意识不变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王卓: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同时,也指出了教育事业发展中的短板和不足。总书记有关教育方面的讲话使我深有感触。教育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坚持教育公平,提高教育水平,改善教学环境,是我们始终追求的目标。近年来,国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让更多孩子得到受教育的平等机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我会一直忠于人民教育事业,并把教书育人作为己任,尽可能地为学生着想,为学生服务;坚持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坚持以素质教育为重点,努力工作,循序渐进,逐步提高,圆满完成教育教学工作。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贾宗维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鼓舞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干劲儿。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时刻关注,要学在前、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正确及时地传递党的声音。要不断增强和坚持“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发挥教师党员的积极作用。

体育学院教师谭强强: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体育教师,我充分体会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体育领域不断改革的效果。体育产业发展迅速,全国人民健身意识日益增强。作为一名大学体育教师,我将会用我的行动感染身边的同事参与体育运动,喜欢体育运动;让我的学生学好技能的同时,养成终身体育的意识,尽自己的努力为体育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杨丽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跟着总书记,我们一起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深感自豪。我们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攻坚克难,共同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奋斗!

信息学院思政教师杨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人民将进一步分享到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更应该深刻领会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核心要义,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