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10月16日下午,我校在实验大楼报告厅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强调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工作,必须做好“七个始终坚持”和“七个不断加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主持会议。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常乃军,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副处长田凤娟,我校副科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团干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启动了教育扶贫个人资助帐户募捐活动,与会省高校工委领导和我校领导带头捐款。山西省教育扶贫个人资助帐户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建立的,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上大学,我校启动这项活动既是对省委、省政府号召的积极响应,也是一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实践。

会上,农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白亚锋、园艺学院教师张鹏飞、软件学院辅导员程煜、校学生会主席李明明,分别代表基层党委、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师、辅导员、学生发言,分享各自在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工作的心得体会。

陈利根在讲话中强调,今天,我们专门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就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关于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陈利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线,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努力实现全程、全员、全方位“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具体来讲,必须做好“七个始终坚持”和“七个不断加强”。一是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加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建思政工作;三是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四是始终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五是始终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不断加强教师思政建设;六是始终坚持全员育人理念,不断加强思政队伍建设;七是始终坚持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相融合,不断加强网络思政建设。

陈利根坚信,有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全校上下的团结一心,我们思想政治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我们的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一定会早日建成!我们的农大学子一定会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勤奋工作、甘于奉献,锐意进取、勇于实践,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常乃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思政工作成绩。认为我校在思政工作方面,领导重视,工作扎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能够结合“三农”、脱贫攻坚、社会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把思政工作融入到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针对今后我校思政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积极践行“四个服务”要求,深化认识,树立思想政治工作新目标;二是要积极推进“1331工程”,凝心聚力,构建思想政治工作新机制;三是要弘扬农大优良传统,总结经验,打造思想政治工作新气象;四是要立中服务“三农”,注重实践,拓展思想政治工作新平台。

赵春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抓好学习传达,主动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统一认识,指导行动;要明确工作重点,主动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举措落实到位;要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将总书记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发展结合起来;要凝练工作成果,主动总结经验,推广宣传,形成贯彻落实的良好氛围。(范晓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