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新生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9月29日中午,我校组织全体新生在15、16、17、18号公寓楼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6000余名2017级新生参加了演练。

中午13时50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水民与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到达演练现场,并安排工作人员到位,同时召集各学院辅导员对所有参演学生进行演练程序宣传。

14点整,学生公寓内“浓烟”滚滚,随即防火警报响起。各个楼层的同学们在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的指导下,紧张有序地就近疏散。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迅速转移到公寓楼外的空旷地带;四个男生校医和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用担架抬出一位“受伤”的同学。

演练结束后,赵水民与保卫处负责人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他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责任必须明确。大家要把安全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让同学们熟练掌握逃生技能,切实提高防火、防灾意识。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