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和农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9月28日,由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主办,山西农业大学组织部承办的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志刚,省扶贫办党组成员、扶贫办副主任张建成,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出席开班仪式。

赵春明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及两万余名师生员工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力量、学科构成、学科建设和学校取得的成绩等基本情况。他表示,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选择来农大开展培训,是对山西农大的信任和支持,也是我们深化校地共建、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化脱贫攻坚的新平台,我们将竭尽全力,认真组织,热情服务。也希望全体学员,能通过这次集中培训,进一步加强对农大的了解,进一步与农大建立起更加广泛、长期的联系,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干部履职能力,共同推进驻村帮扶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国务院对我省的扶贫工作成效考核和第三方评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最后,他预祝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农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圆满成功。

张志刚就办好本期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把学习培训作为增强本领的“加油站”,认真按照学习要求,完成学习任务;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升本领,增长才干,将培训内容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能力,做好学用结合的“文章”;三是从严要求,遵守纪律,严守规矩,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张建成希望驻村帮扶干部,要充分认识干部驻村帮扶对实现我省脱贫攻坚再战再胜目标任务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推进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吃透基本情况,夯实基础工作,落实基本政策,完成基本任务,建强基层组织,扎实做好今年驻村帮扶的各项工作;要凝心聚力,上下联动、前后方联动、与地方干部群众联动,形成驻村帮扶强大合力,切实帮扶工作的精准度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脱贫攻坚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将分四期对省直单位派驻的36名大队长,178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和837名农村第一书记,以及各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市扶贫办副主任,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轮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观看专题片等形式,重点讲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农村基层党建、强农惠农和脱贫攻坚政策等内容。(组织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