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列宁党建思想与全面从严治党”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9月28日,“列宁党建思想与全面从严治党”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到会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樊建新作了主题报告。中国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理部主任余斌研究员、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房广顺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进芬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了主题发言。

尉安英指出,正值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热烈庆祝建校11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列宁党建思想与全面从严治党”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农业大学召开,这是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有益理论探讨。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红色基因、马列主义教学研究的概况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做法,也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传经送宝,帮助我们开拓视野,改进工作。

樊建新指出,这次会议研讨列宁的党建思想与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论新实践,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研讨会的主题非常有现实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学术界也应当关注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全面研究,为党的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研讨分别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方亮、院长王宇雄主持。与会学者围绕列宁党建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实践,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等,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我校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部列宁斯大林思想研究室、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辽宁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西大学等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我校纪委监察室、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马院 武慧俊)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