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荞麦团队示范田测产增产22%

近日,由我校副校长、山西省现代农业杂粮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杨武德教授带领的荞麦产业服务团队在平鲁区阻虎乡杨家窑村召开荞麦高效生产技术集成创新项目测产验收现场会。经专家现场分选、含水量测定,示范田亩产达到了427斤,较当地最高产量(350斤/亩)增产22%。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张耀文研究员、高寒区作物研究所所长杨如达研究员、农科院人事处处长董良利研究员、高粱研究所副所长吕慧卿研究员、作物所赵雪英研究员、山西省农科院右玉试验站站长刘根科和平鲁区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杨家窑村民参加了现场会。

2017年,杨武德教授荞麦产业服务团队通过引进优质荞麦品种,在平鲁区100亩示范田开展绿色荞麦标准化种植、精准施肥、机械化生产等技术示范工作,实现了绿色荞麦播种、施肥、收割、秸秆粉碎、脱粒的机械化作业。(农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