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交城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9月23日下午,我校与交城县人民政府在三号楼会议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协议,双方将在农业高新技术示范推广、现代农业高峰论坛、人才培养、农业科技研发与联合攻关等四个方面加深合作、共同攻关,增强交城县农业的科技新动能,助力精准扶贫。

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副校长邢国明,校110周年校庆工作吕梁地区联系领导田晓东,交城县县委书记刘应刚、县长张璐萍出席了签约仪式。交城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利根代表学校对交城县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今天恰逢山西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庆典的日子,全校都沉浸在喜悦的氛围中,此次深化校县战略合作活动是校庆的重要组成部分。农大作为一所地方农业院校,服务社会是我们的一项重要职能,山西农业大学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委的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为服务我省农业现代化发展、服务我省脱贫攻坚做出积极的贡献。

他指出,9月9日,我校与吕梁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与交城县签订战略协议是在更加具体、全面地落实总书记指示,农大和交城县的合作项目将更加全面、针对性更强。近年来,农大在服务交城农业产业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拥有良好的基础,这次签订的合作协议,为我校和吕梁市的合作拓展了新的渠道,同时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和交城县的合作关系,双方将在蔬菜、核桃、食用菌、中药材、肉牛等产业方面深度合作,进一步增强交城县农业的科技新动能,助力精准扶贫。

刘应刚表示,交城县多山少川,地处太原盆地,较大的海拔落差形成了交城的气候及土壤多样性,是农大天然的实习、实训基地。多年来,县校双方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山西农大的专家团队通过引入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和建立示范基地等形式积极促进我县农业现代化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加强县校双方的合作,争取在交城县结出丰硕的成果,达到双赢的局面。

邢国明和张璐萍分别代表校县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交城县还向我校捐赠了交城特色的堆锦作品。(三农服务中心、资环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