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农博会上彰显农大魅力

9月20日,第五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落下帷幕。我校展团在第五届中国(山西)农博会大放异彩,备受各方瞩目。5天时间里,我校展区共接待参展客商、参观群众达6万多人次,是最具人气的展区之一。

开幕式后巡馆时,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副省长郭迎光等省领导对我校围绕打造“两高地一平台”目标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帮助太行明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即冲即食方便小米粥”给予高度评价,与尹雪斌等专家就推进功能农业国家平台建设和标准制订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希望我校打破“围墙”,积极探索“谷城融合”新路径以及园区大学一体化和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新机制,合力推进“农谷科创城”建设,引领、支撑山西“农谷”的建设与发展。

参展筹备期间,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赵春明、副校长李宏全非常重视本届参展工作,多次过问筹备参展进度,并对参展方案提出指导意见。李宏全副校长亲临展区指导布展工作,并连续两天在展会现场接待访客。科技处除组织专家现场咨询、学生现场讲解外,还组织300余名教师到会参观、调研。与往届相比,本届农博会我校展区布局体现了“成果展示与产品展示并重”的理念,向参展客商、参观群众展示了我校独特的魅力。即冲即食方便小米粥、保健醋、黄粉虫精油、黄粉虫水溶性蛋白、巨型灵芝、绣球菌、钙果冰酒、欧李油、富硒肥料、“晋薏1号”薏苡新品种、茶菊、中药材无公害生产技术等众多新成果和新产品受到参展客商、参观群众的青睐,累计发放成果宣传资料8万余份。

展会期间,我校展团受到十多家媒体的关注。科技日报、山西日报、黄河新闻网、黄河电视台、山西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山西广播电视台经济资讯频道、三晋都市报、山西农民报、山西青年报、太原晚报等媒体从不同角度对我校展区进行了报道。李宏全副校长,郭平毅、郝利平、王如福、牛颜冰、吕晋慧教授,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院长尹雪斌,孟俊龙、张天宝副教授等专家,科技处处长杨万仓分别接受了媒体专访。山西综合广播以“山西农大展区:功能农业引领全省特色农业升级”为题、黄河电视台以“农博会上看‘新农大’”为题、山西广播电视台经济资讯频道以“农业新技术亮相,走上百姓餐桌”为题、三晋都市报以“农大展区让市民增了知识长了见识”为题分别对我校展区进行了专题报道。(科技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