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7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9月24日上午,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小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组组长齐利平,武警晋中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军训团副团长郭惠文出席,校军训领导组成员、各学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军训团团长程三宝主持。

大会在各表演方队精彩的汇演中拉开了序幕。男子军体拳、女子方阵擒敌、啦啦操表演项目气势十足、斗志昂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由预备役大学生带来的战术演练将整个汇演推向高潮。

汇报表演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朱江宣布了2017级新生军训获奖名单。生命科学学院、软件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城乡建设学院获得先进集体奖。园艺学院、软件学院、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优秀表演奖。动物科技学院、园艺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前三名。资源环境学院获得歌咏比赛一等奖,林学院、农学院获得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学院获得三等奖。毛守强等9名同志获得优秀辅导员称号,李晋阳等330名同学优秀学员奖。9名同志优秀教官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颁奖。

齐利平作军训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恪尽职守的全体教官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今年的军训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合理;军训内容丰富,组织训练有力;同学们主动接受锻炼,自觉磨砺意志。军训期间举行的纪念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与军训工作协调安排,同步进行,并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同时,爱国主义教育、队列训练、内务卫生、拔河比赛、歌咏比赛等活动有序开展,展现出了军训风采和新生朝气蓬勃的精神意志。

齐利平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延续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他强调,细小的习惯需要做好坚持,才能将大学生活过得井井有条。二是要继承军训中炼就的优良品质,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坚韧不拔、遵守纪律、团结一致的自身素质将影响同学们之后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希望大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掌握服务社会的本领,成为合格建设者。三是发扬军训中培养的家国情怀,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作为一名大学生,需要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读书,时刻准备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齐利平强调,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军训优良作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学校和国家的殷切期盼下茁壮成长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校报记者 霍琪 闫媛媛)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