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引发井喷关注

9月23日晚,山西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百年传承,再续辉煌”文艺晚会在大操场拉开帷幕。校党政领导、全校各单位负责人、广大校友、离退休老教师及我校师生代表1万余人齐聚一堂,现场观看了晚会。46万余名校友和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海内外各界朋友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同步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共同为我校110年华诞庆贺。

晚会由歌舞、诗朗诵、器乐等环节紧凑衔接,精彩纷呈的节目不仅展示了我校110年来“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办学精神,“甘于奉献,敬业乐教”的办学宗旨,“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办学目的,也表达了农大校友对母校栽培的感恩之心和全体师生对农大灿烂未来的美好期盼。

从铭贤学堂到山西农大,百年老校振兴三晋大地。十秒倒计后,曼妙柔和,优雅别致的开场舞《盛世欢歌》正式拉开晚会序幕。歌曲联唱《农大四季》用原创歌词演绎农大四季风采,以活泼欢快的演唱方式表现农大学子对母校的深深爱意;大学生艺术团以优美的舞姿演绎《读书畅想》,还原着求知若渴的农大学子在学海畅游时勤学好问,百折不挠的坚韧与执着;电声民乐合奏《辉煌》中,古典与现代的激烈碰撞,带领观众穿越岁月的甬道,回望百年来农大学子矢志不渝追寻真知、坚守真理的赤诚;杨宇用高亢嘹亮的嗓音倾情演唱《我的梦》,表达了莘莘学子为实现“我的梦、农大梦、中国梦”而不懈的追求与努力。歌舞《复兴之歌》激励在校学子传承历史、勇挑重担,用足够的勇气和智慧直面挑战,做延续辉煌,开拓创新新一代农大人。晚会在观众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战蔷 霍琪 孟令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