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五届农博会我校展团备受瞩目

9月16日,以“创新助推功能农业发展,品牌引领特色产业升级”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太原中国煤炭交易中心开幕。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与有关嘉宾一同巡馆。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赵春明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骆惠宁等省领导与嘉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特色农产品品牌、山西“农谷”、优质粮油产品、中药材等展区。在观看山西“农谷”展区时,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赵春明、副校长李宏全以及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院长尹雪斌、郭平毅教授、郝利平教授等专家参加。党委书记陈利根介绍了山西“农谷科创城”建设规划,成立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功能食品研究院和功能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及开办全国首个功能农业、功能食品专业并招收80名本科生,我校展区以“功能农业谱新篇”“‘1331工程’结硕果”“科技扶贫在行动”“大学生创业走在前”和“聚力农谷创未来”五大板块集中展示了18个优势特色研究领域的150多项新成果、新技术和新产品等情况。省领导对我校围绕打造“两高地一平台”目标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帮助太行明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即冲即食方便小米粥”给予高度评价,与尹雪斌等专家就推进功能农业国家平台建设和标准制订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希望我校打破“围墙”,积极探索“谷城融合”新路径以及园区大学一体化和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新机制,合力推进“农谷科创城”建设,引领、支撑山西“农谷”的建设与发展。

我校展区独特的整体布局、新颖的版面设计、丰富的展示内容、强大的专家阵容、靓丽的讲解团队,吸引了参观群众的眼球,受到了众多客商的关注,当属最具人气的展厅之一。我校展团受到科技日报、山西日报、黄河新闻网、山西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山西广播电视台经济资讯频道等十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悉,本届农博会主要分为十一大板块:11个市综合展区、山西特色农产品品牌展区、山西中药材“三新”展区、山西“农谷”建设展区、山西农科院展区、山西农大展区、林业新产品展区、山西优质粮油产品展区、“一带一路”国际及省外农业展区、现代农业新型农机装备展区、城郊农业现场展区。组织品牌推介、招商引资、贸易洽谈、中药材发展、对外合作、产销对接等9项主要活动。粮食、杂粮、干鲜果、蔬菜、畜产品、中药材等16大类6700余种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科技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