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为33对伉俪举办金婚庆典

9月19日上午,秋阳煦暖,金风送爽,在我校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之际,“我们永远年轻——纪念建校110周年金婚庆典”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上演。33对金婚伉俪佩戴上美丽的胸花,肩并肩,手挽手,在优美庄重的乐曲声中,在满堂热情的掌声里,迈上红地毯,接受全校师生的祝福。

校党政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家属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各分工会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庆典。党委书记陈利根代表学校向33对金婚伉俪送上了祝福。校长赵春明向金婚伉俪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

陈利根表示,在全校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和建校110周年之际,我们举办了这次金婚庆典。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33对金婚夫妇表示诚挚的祝贺!向老同志们为学校改革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五十年前,大家从相识、相知到相爱,共同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五十年来,大家携手并肩、辛勤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培养了一批批社会栋梁之材,为国家高等农业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山西农业科技的进步,为学校各项事业的不断推进,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做出了重要贡献。五十年来,大家互敬互谅、相濡以沫、抚育儿女、不离不弃,在一万八千多个日日夜夜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彼此相守一生的承诺。

他强调,希望我们以此次金婚庆典为契机,进一步弘扬金婚老人们的高尚情操和优良品德,通过学习和践行,在全校呈现出家庭和睦、代际和顺、校园和谐的良好局面。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要多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及时把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同志身边。也希望广大老同志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发挥余热。

活动现场,在主持人的介绍下,33对金婚伉俪分别登上舞台,向观众挥手致敬。他们虽然已是满脸皱纹、白发苍苍,可是温馨、从容、自豪却写在每个人的脸上。他们还借此机会为建校110周年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学校越办越好!舞台大屏上播放着为本次庆典特别制作的短片,一幅幅泛黄的照片镌刻着旧时光,半个世纪过去,青丝变白头,每一张照片上定格的幸福却没有改变。正是:半世纪牵手相爱欣享福寿齐全天伦乐,五十载同心互勉喜看桃李满园杏坛美。台下掌声如潮,经久不息,在场的师生员工都在为这些幸福的老人们感动、祝福。

活动中,金婚伉俪代表任国钧老师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祝福;弟子代表李步高教授表达了对师长的美好祝愿;家属代表李锦蓓女士也代表所有的孩子们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尽享天伦之乐;附属学校的少先队员们为金婚伉俪献上了美丽的鲜花;我校师生还为金婚伉俪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在幸福温馨的气氛中,本次“我们永远年轻——纪念建校110周年金婚庆典”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