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7级新生军训开始

9月11日上午, 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大操场召开。新生军训为期14天时间,将开展队列、内务、防空、反恐、消防、应急、救护等基本技能课目的训练。

校军训工作领导组成员出席大会。校团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朱江主持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组组长齐利平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武警山西总队晋中支队全体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从事教学育人的校方领导、老师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强调,通过军训,可以拓宽视野、强健体魄,了解基本的军事技能,也有利于同学们具备过硬的军事素养和勇于开拓的精神,为以后大学四年的生活奠定基础。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固树立集体主义意识,积极为自己的班级和连队争得荣誉,最后以优异的训练成绩迎接建校11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为确保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齐利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军训教官要自觉遵守部队纪律,严格要求,率先垂范;二是要严守铁的纪律,形成规矩,争当模范;三是全体参训的同学要严守纪律,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自觉维护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良好习惯。

军训团副团长师毅代表武警晋中支队全体官兵向参加军训的各位领导及师生表示问候。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接触部队生活、了解国防知识的课堂,全体军训教官将以身作则、关爱学生、科学组训、耐心指导,力求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期望和信任,达到军训预期目标。

军训教官代表八连连长张凡作为全体教官代表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希望教官与同学们能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在互相交流中共同提高。

2017级生命科学学院中药1701班李晋阳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在军训过程中,将努力坐到服从命令、苦练基本功、发扬军训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军训任务中。

军训团团长程三宝宣布军训团营、连干部任职名单后,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坚强的意志、认真的态度开始军训。(校报记者 霍琪 孟令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