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1日上午,我校在大操场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长赵春明殷切寄语新生,经过四年的农大学习,在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成为一个有准备的人,一个具备一生可持续发展素质和能力的人,一个能够迎接挑战,抓住机会的人。

校党、政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和6622名2017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主持。

赵春明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多年来辛勤培育他们的家长、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大学是当代青年人憧憬和向往的地方,她曾无数次激励你们奋勇拼搏,无数次的让你们魂牵梦绕。我了解到你们大多出生在2000年前后,最小的两名同学只有15岁,你们是意气风发的青春少年,你们是互联网环境下成长的世纪新人。今天,你们带着亲人的祝福,带着师长的嘱托,带着自己的青春和梦想,终于安稳踏实的坐在了这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百年学府,成为了这个大家庭的一员。祝贺你们梦圆农大!

赵春明以“筑牢可持续发展的人生根基”为主题作开学致辞。他指出,大学将奠定一个人成长的根基,是同学们人生梦想的新起点,应当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是在座的每一名新同学需要思考第一个重大命题。我们所处时代至少有三个方面的变化值得我们关注:第一个变化是人类知识的总量和更新速度发生了重大变化;第二个变化是人类获取知识的途径和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第三个变化是技术更新换代的速度和方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这些变化,为大学教育提出了教育改革的新课题,也为同学们提出了终身学习、持续成长、不断精进、与人合作的新要求。

他强调,面对这些快速变化,面向未来长远发展,大学教育应该为同学们筑牢人生能够持续发展的根基,着重培养同学们自主学习、持续学习的能力,自我管理的能力,沟通与合作的能力,审美与创意的能力。同学们,学校将为你们培养锻炼可持续发展素质和能力创造良好的条件。学校在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良的读书学习环境;学校加快推进综合改革,深化教学改革,树立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重在提高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学校将不断加强师资力量配备,着力打造中英文写作、批判性思维、审美与创意等通识课程,不断加强学习方法引导,更加尊重每个学生个性化、特色化的成长之路,更加注重学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等可持续能力的培养;学校将鼓励同学们参与大学生创业团队,创造条件使更多的同学们在本科阶段进入实验室和创新团队,更加重视学生社团建设,发挥近百个社团组织作用,培养同学们兴趣,发挥特长,培养沟通合作能力。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为筑牢可持续发展的人生根基一点一点做准备,日积月累。在毕业的时候,在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成为一个有准备的人,一个具备一生可持续发展素质和能力的人,一个能够迎接挑战,抓住机会的人。再过11天,学校将举行建校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这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承载历届农大校友光荣与梦想的盛典,也是同学们融入农大这个大家庭很好的机会,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共享荣光和快乐,共同开创农大美好的未来。

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省优秀教师郭晋平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向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鼓励新生们要准确定位,不忘初心,勇攀高峰,同时要学会自我管理,积极加入科研和社会实践。

校学生会主席李明明代表全校高年级学生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在农大你可以收获什么”为题向广大新生分享自身的学习体会和生活感悟。

2017级新生,动物科技学院草业1701班蒋奇伸同学代表广大新生表态发言。(校报记者  霍琪  孟令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